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大秦崛起下部(10月29日-11月1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30日 10:03 A-A+

从10月30日开始,《百家讲坛》播出时间改为:每周一至周五的中午12点06分播出,欢迎大家关注。

       《大秦崛起》下部(十二)燕使入秦           11月13日播出

       战国末年,秦国统一天下的步伐越来越快,实力并不强大的燕国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威胁。燕国的太子丹又因为个人恩怨,对秦王政更是恨之入骨,于是太子丹开始实施一项惊天大计,刺杀秦王。——勇士荆轲成为了太子丹中意的人选。

       荆轲虽然答应了太子丹,但他是一介布衣,根本无法接近秦王,要想成功接近秦王,太子丹还要有许多安排,首先就是制造一个可以让荆轲接近秦王的机会,那么,这个机会会是什么呢?

       太子丹为了实施刺秦计划,不仅给荆轲找来助手秦舞阳、淬炼锋利无比的匕首,同时还献上地图和秦国叛将的人头,给荆轲提供了接近秦王的机会,那么荆轲为什么最终没能成功刺杀秦王呢?

       华中师范大学刘兴林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大秦崛起》下部第十二集《燕使入秦》。

 
       《大秦崛起》下部(十三) 千古一帝           11月14日播出

       经过多少代秦人的努力,秦国的上升趋势终于在秦王政手里达到了顶峰,秦国最终平定六国、一统天下,在这场崛起道路上的赛跑中,秦国笑到了最后。

       礼崩乐坏的春秋时代,早已成为历史的烟尘,血腥杀伐的战国时代,也画上了句号。

       一个大一统的秦帝国即将出世,时代在等待着一个雄才大略的帝王降临。这个人就是嬴政。

       年轻的秦王政平定了嫪毐的叛乱,接着又不破吕不韦服毒自杀,秦国的朝堂上,再也没有掣肘的力量,秦王政没有了后顾之忧,开始把全部的力量投入到平定六国的事业中来,那么他先平定的是哪几个国家呢?

       秦国平定六国,统一天下,可谓水到渠成,一个疆域辽阔的大一统帝国,在秦王政的手里变成了现实,秦王政也成了千古一帝秦始皇。那么平定六国之后,秦始皇的功绩还体现在什么地方呢?

       华中师范大学刘兴林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大秦崛起》下部第十三集《千古一帝》。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