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等着我》:为缘寻找,为爱坚守(10月2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27日 18:12 A-A+

中央电视台大型全媒体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10月28日周六早10:30继续在我台综合频道为您播出。

天山生死线,一世战友情

今天的第一位求助者是59岁的赵哲来自山西太原,是一名已经退伍37年的老兵,然而他却始终心系天山。在遥远的天山究竟有一位怎样的人?他们又发生过什么故事,让赵哲思念了几十年,无论如何也要找到他呢?

赵哲18岁时便加入王牌铁军三五九旅,而后经过三个月新兵训练,部队就被派到天山无人区修建新疆天山独库国防战备公路。海拔四千多米的雪山上空气稀薄,天气寒冷条件非常艰苦。赵来志是随着铁道兵部队补员来到赵哲所在连队的,初相逢时三言两语,没想到两人竟有共同的爱好,所以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好。他们不仅是好朋友,更是共患生死的战友。还曾在一次绝望的情况下他们互相告诉对方自己家里的地址,约定好活着的人会去对方家里看看对方的父母。他们一起经历许多生死关头,成就一段与从无到有的天山公路相伴的峥嵘岁月。1980年复员后便从此失散的战友赵来志,今日能否与赵哲相见呢?

赵哲

赵哲

谢谢您,给我们不计得失的帮助

今天第二位求助人叫耿葆芹,来自河南新乡,她今天要来寻找她们家的恩人——赵明霞。耿葆芹说找不到明霞姐都对不起妈妈,究竟她为何会这样说?这位明霞姐与她们家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呢?

耿葆芹家是村子里普普通通的一户人家,从小母亲便教育姐弟三人遇到事情要学会自理,不要轻易寻求他人帮助。后来家中遭遇变故,父亲生病,母亲也患了重病,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一下变得家徒四壁,无奈之下耿葆芹只得退学去打工。来到城市的她变得非常自卑,也有着许多的烦恼。但自从认识了明霞姐她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和轻松,并不由对她敞开心扉。后来在耿葆芹一家面临生死攸关之际明霞姐慷慨对耿葆芹一家施以援手,这一笔钱直接决定了让耿葆芹的妈妈可以多陪她一段时间,这份恩情也让她的妈妈直到去世前都一直叮嘱一定要还上它。爸妈相继去世后,耿葆芹在整理遗物时,再次想起了妈妈的嘱托,她决定一定要找到明霞姐。今晚在《等着我》现场,耿葆芹能否完成妈妈的遗愿,还上明霞姐曾给予的恩情?

耿葆芹

耿葆芹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