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十九大新闻中心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 解读十九大报告
来源 : 央视网 2017-10-26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十九大新闻中心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 解读十九大报告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6日 19:28
  • 视频简介
    十九大新闻中心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解读十九大报告。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今天上午10点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邀请中纪委副书记肖培,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袁曙宏,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对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

袁曙宏说,五年来的变革和成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

冷溶说,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重大政治论断,是报告的一大亮点,贯穿报告全篇。

王晓晖说,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最伟大的成就之一,就是我们党经过艰辛探索,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杨伟民说,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十九大既要明确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战略重点,也要对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进行战略谋划。

江金权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党的建设方面一个重大贡献,就是根据新时代新要求,深化对党的建设规律性认识,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肖培说,十九大报告第十三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在整个十九大报告中占了八分之一,可见分量之重。

他们还分别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