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凤姐的狂野财富 20171026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26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就在小猪们要被顺利掏出来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王晓凤:这个大猪还是比较温顺的

记者:就这么就钩出来了。大猪来了

致富经:凤姐的狂野财富(20171026)

王晓凤:别动,这个大猪真的非常温顺,要不我就怕它跑出来。别咬住你。我给你看着大猪。好了。完了,完了。

千小心万小心还是出了状况,猪妈妈一时冲动冲了出来,因为不知孩子去向,只能到处乱闯,场面一度失控。凤姐看着心疼,可是又没办法,最后还是凤姐的老公赶来救了场。

记者:这老公也能套猪啊

王晓凤:属他能套,他有劲。

折腾大半天,猪妈妈和猪宝宝终于顺利到达了新家,在这里除了窑洞,还有这种专门用来隔离的栅栏,这一排窑洞就是特制的产房。

而翻过护栏,这排窑洞可不简单。

王晓凤:因为大猪有时候在这里面躺着会压到小猪,生崽的时候,这给它做个套间,小猪为了躲避它就会上那里边去,为什么坐在那一面呢,如果坐在这一面,有的时候刮西风,它会灌进风来,它就冷,那面特别暖和,那样更保温了。整个窑洞本来就是保温的,再做成套间的那个更保温。

记者:这还有套间呢

窑洞给凤姐节省了几十万元,她的全都心思也都用在了藏香猪身上,把自己一家都拖垮的山,能不能靠这些猪翻身呢?采访时候赶上了雨天,凤姐最放心不下的还是猪。

王晓凤:下雨的时候这个泥必须清了,如果不清,石槽里就会踩上泥。那猪不爱吃,也不卫生。

记者邱燕妮:小心。

王晓凤:没事的,跌倒也是常事。

凤姐今年已经53岁了,创业二十多年,苦苦付出却没有得到过回报,她承受的压力,从来不对别人说。这一次孤注一掷养猪,付出什么都不要紧,凤姐就是想换来一个翻身的机会。

可这个机会却来得并不容易。2016年,凤姐养的一百头藏香猪马上可以出栏了,却不知道该卖给谁。

凤姐给猪肉定价70元左右一斤,是当地普通猪肉价格的两三倍,人们在市面上没见过这种猪,甚至有人听都没听过。凭什么让消费者认可自己的猪值这个价钱,这是一个大难题。

采访时赶上今年的国庆假期,山里可是热闹了。

致富经:凤姐的狂野财富(20171026)

王晓凤:就看看这个猪,它的奔跑能力是不是很强,看咱们今天这里面有炮兵、有侦察兵,咱们这些人里头,咱们这么多的人,看下到底谁能抓猪。咱们游戏规则就是,谁抓到这头猪,就给谁了,咱们这两边是峭壁,最那边也是悬崖,你们就可以从这边往那边追,追到那边,你追上了就是你的。

凤姐用窑洞做卖点,吸引客户来山上参观,亲身抓猪体验自己的猪是怎么生活的。然后再现场烤肉、做菜让大家品尝,迅速打开了知名度。2017年国庆前夕,凤姐刚签下一笔价值120万元的订单,还把养殖规模扩大到1000头。她要靠这些猪实现更大的财富梦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6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一座山,耗了王晓凤23年。其间,她失败20年,干啥赔啥,还背上四十多万元的外债,年近50却不得不做起砂石运输,只为还钱。苦等20年,凤姐终于等来了属于她的财富。一次次的失败没有将她打倒,反而使她愈加坚韧,对商机的判断也愈加准确。(《致富经》 20171026 凤姐的狂野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