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凤姐的狂野财富 20171026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26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来,它们才是这些窑洞的主人。2014年,凤姐听说有一种猪,叫藏香猪,特别适合山地放养,每斤卖价最贵能到上百元,而赤峰本地还没有这种猪,凤姐动了心,跑到北京的良种场买来15头试养。刚把这批小猪装车,就发生了意外,也正是这个意外,让凤姐一下子看到了成功的希望。

王晓凤:就开着这样一个皮卡车,走了一公里的时候,后边就一个车追我们,后边使劲地按喇叭,后来到我们前面就把我们截住了,截住以后说,你们的猪丢了在一公里外呢。当时真的是蒙了,下来一看就这角上就剩一个了,当时那真就是蒙了。就开始接着抓这几个猪,抓到最后的时候,有的马上看着要抓住了,就顺着那立着的山就跑了,根本就想不到。虽然是丢了觉得非常着急,但我又觉得这东西就是我认定的,我一看到它跑,更坚定了我要接着养下去的(决心),就养这个猪了。

致富经:凤姐的狂野财富(20171026)

凤姐之前也在山里养过动物,可因为地貌特殊,山沟太多,动物总是掉进沟里摔死,藏香猪却有个了不起的本事,那就是奔跑和爬山能力都极强,看起来垂直的山坡,它都能上下自如。经过一段时间的试养,凤姐认定能让她的荒山变宝山的,就靠这种猪了。

2015年她就开始大规模养殖藏香猪。那时候猪白天晚上都在山上,母猪生崽也是在荒郊野岭,让凤姐很不放心。

可2015年的一天,无意间的一个发现,让她高兴的差点蹦起来。

王晓凤:我经常没事就会在山里转一转,看看猪,找找猪,后来那天我一看怎么这个沟里猪怎么少了,我到这一看以后,发现这有个洞。

记者:有个洞?

王晓凤:对,这。就在这个地方,看这个洞。

记者:这有个洞?真的。这还不小呢这个洞。还挺深的

王晓凤:我可以进去,我进去以后你可以看不见我。

正是发现的这个洞,不仅让凤姐一下省下几十万元,更是打开了百万财富的大门。

王晓凤:这开始的洞口没有这么大,后来猪总在这拱,猪就把它一点点拱大了。我就想到猪这么喜欢住洞,我又何不就给它做个洞,又省钱,猪还喜欢这个地方,我就想做一个洞。

凤姐早就想着,要给猪们找个遮风避雨的地方,可盖猪圈每平米要150元,她根本拿不出那么多钱,给几百头猪盖猪圈。现在居然发现,猪喜欢住在山洞里,那自己就可以利用山沟多的独特地貌,模仿窑洞,在沟里凿洞给猪住,既不花钱又冬暖夏凉。

现在,猪在山上跑累了,都会回窑洞睡个懒觉,也有猪妈妈们成群结对,组团在窑洞喂奶,但意外也随时可能发生。采访时,就发生了这样的一幕。

王晓凤:现在有个大点的猪来偷奶吃,大点的猪崽,

记者:那有一个大的

王晓凤:那个大的在偷奶吃

记者:偷奶吃怎么了?小猪就吃不上

王晓凤:小猪就吃不饱

窑洞虽好,可是因为不是独立空间,像这种大猪偷奶的现象常有发生,这就会影响小猪的生长状况,为此,凤姐要给猪妈妈和猪宝宝们换个新家。可是因为母猪刚产完崽护子心切,脾气暴躁,想要在猪妈妈眼皮底下,带走它的孩子可不是件容易事。

致富经:凤姐的狂野财富(20171026)

王晓凤:这个钩子,这也是一个专用工具

记者:这是钩猪的,这么长。

王晓凤:你要短了,大猪母猪会攻击你的,离得很远很远的地方,把它一点点的放进去。来来来,谁来,我来截着猪。小猪一叫,大猪就(会冲出来)。

记者:这大猪不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6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一座山,耗了王晓凤23年。其间,她失败20年,干啥赔啥,还背上四十多万元的外债,年近50却不得不做起砂石运输,只为还钱。苦等20年,凤姐终于等来了属于她的财富。一次次的失败没有将她打倒,反而使她愈加坚韧,对商机的判断也愈加准确。(《致富经》 20171026 凤姐的狂野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