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凤姐的狂野财富 20171026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26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只要有大片新折断的树枝,就可能有待产母猪出没。原本想顺着这个线索继续寻找,可没想到的是,不仅没找到,还因为凤姐走的太快,把记者跟丢了。等找到她的时候,她一个人跳下了一条2米左右深的沟里。记者想下去,可是看着几乎垂直的坡度,迟迟不赶迈腿。

记者:这您怎么下去的

王晓凤:我下去的地方比这难得多

致富经:凤姐的狂野财富(20171026)

记者:这都是立起来的了,这怎么下啊,我决定要坐着滑下去了

王晓凤:别,站起来我扶你

记者:我都没勇气要站了

凤姐今年53岁,可在山里爬高上低,谁都比不过她,她曾经9分钟就翻过这座山。而说起为什么这么会爬山,是因为这条山路,她已经走了23年。曾经为了这座山,王晓凤不仅花光了全家所有的钱,还背上了40多万外债,甚至整个家庭都被她拖入深渊。

从1994年到2014年,凤姐在这座山上搞过二十多个项目,可种菜遇上干旱,养牛遇上疯牛病,养鸡被老鹰抓,干啥啥不成。二十年来,这座山,更像一个吃钱的无底洞。

弟弟:集合家族所有的力量,所有的钱,都放到这个地方了。当时太困难了,把钱都投到这里面,甚至说买包卫生纸的钱都没有。

为了还上外债,年近50岁的王晓凤开始做起了砂石运输,每天来往砂石场的人里,只有她一个是女人,却比男人还能干,最长一次她15天都没下过这辆大货车。

因为拼命,王晓凤每年靠拉砂子能赚20万。可她还是把这些钱统统投到了山里那个无底洞,因为她在山上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商机,正是这个商机,让她3年之内迅速翻身。

2015年开始,凤姐拿起了镐头,在山沟里开始没日没夜的凿土,她在山上挖起了窑洞。

王晓凤:从我开始做这个东西,我就觉得找到门路了,看到这就是我的希望,将来我一定沿着这条路发展下去,我一定会成功的。

大伙儿都很好奇,窑洞不是在西北的黄土高原上吗,这里是内蒙古东部的赤峰市,并不属于黄土高原,当地人多少年来根本没有住窑洞的习惯,那凤姐怎么就突发奇想挖起了窑洞?而且一挖就是好几百个,还觉得不够使。

王晓凤:2个人5天掏不了一个。

记者:现在这里一共有多少个洞

王晓凤:这个里60多,那边100多,现在一共有二百三四十个洞。

致富经:凤姐的狂野财富(20171026)

记者跟着凤姐,走进其中一个窑洞。

记者:这样有两米,这样有三米,高也就一米多,可以这样站起来。

窑洞差不都有七八平方米,人在里面根本站不直,更别提住在里面,那凤姐费这么半天劲,挖这么多这种窑洞要干什么呢?

王晓凤:嘎嘎嘎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6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一座山,耗了王晓凤23年。其间,她失败20年,干啥赔啥,还背上四十多万元的外债,年近50却不得不做起砂石运输,只为还钱。苦等20年,凤姐终于等来了属于她的财富。一次次的失败没有将她打倒,反而使她愈加坚韧,对商机的判断也愈加准确。(《致富经》 20171026 凤姐的狂野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