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我在扶贫现场 在扶贫中变化着的小山村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25日 02: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本来是父子,然而他们之间却有了纷争。是什么事情让他们大动干戈,贷款、建房、赚钱、还款,这些是如何困扰贫困户的。

甘肃省靖远县永新乡属国家六盘山区连片特困地区省级深度贫困乡,全乡11个行政村均为深度贫困村。2014年度建档立卡贫困户1125户5004人,贫困发生率为38.06%。扶贫攻坚两年多时间过去了,这里的扶贫进展如何?那些居住在小山村的老百姓的生活又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我们的记者进行了探访。

【三农观点】在易地扶贫中挖断穷根

有些地方自然条件恶劣,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这些地方最好的扶贫办法就是易地搬迁。在节目里我们看到,这些搬迁的群众建设了新的家园,从分散居住到集中居住,有了相对便利的生活条件;搬迁后有了水浇地,又大大改善了生产条件,为今后调整经济结构和拓展增收渠道增加了可能性。易地搬迁,对贫困户来说是生活的一次重新开始,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搬迁让人们充满希望,在搬迁中彻底挖断了穷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5日 02:12

视频简介:我在扶贫现场——在扶贫中变化着的小山村,移民搬迁稳步推进,金融资金为贫困村带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