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年入亿万财 关键就看这个月 201710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25日 23: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今年的冷空气来的早,这给张海的收获时间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张海每天都和收获机手一起加班赶点,渴了就喝上一瓶凉水,饿了,就在地边吃上一口热乎的焖土豆。

记者:你是机手?

机手:对。

记者:今天收了多少亩地?

机手:三十多亩。

机手:这阵子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因为一年四季这个结果,就在这个时间,这个时候的作物都熟了,不能冻在地里,冻在地里公司也受损失,我们工资什么的也受损失。公司挣钱了,老板挣钱了,我们才能有钱赚。

致富经:年入亿万财 关键就看这个月(20171025)

记者:那这个时候,累也不怕?

机手:对,起早贪晚,累点也开心。

张海:有时候,我们在野外吃饭,刮风的时候,沙子都容易吃到嘴里,但是也感觉挺好。

记者:为什么?

张海:收获季节高兴啊,也就是吃到嘴里,甜在心里。

午饭大伙只吃了二十分钟,没有休息又开始了紧张的收获,在当地,农民种一亩土豆能卖八九百元,可是张海这一亩地能卖到五六千元,而且他的土豆有一万五千亩,他是如何做到的?

这段时间,张海一天只能睡上3-4个小时,中午半小时的午休,成了他最舒服的事。可即便是睡觉,他的手里也紧攥着手机,生怕遗漏什么事情。

记者:睡好了?

张海:嗯。

记者:一会还得忙?

张海:忙,还得忙。

记者:昨晚几点睡的?

张海:昨天晚上几点睡的,一点吧。

对于熟悉张海的人来说,张海本可以没必要这么辛苦。

张海:别看这石头不起眼,但是我们去年的销售收入将近一个亿。

从这些石头表面并看不出什么特别之处。记者在石头堆中发现了一块特别的石头,通过观察表面可以发现与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贵金属颜色相近。

您猜对了吗 ,这些就是金矿石,经过加工后就能提炼出大家常见的黄金。2008年,张海经营着这座金矿。可突然有一天,他却投资1亿元种起了土豆 ,这个决定,遭到了大家的反对。

经理:不太同意,矿业利润率高挣钱快,农业利润率低,挣钱太慢。

经理:咱们这么大企业你投资这么多钱,而且搞大农业这风险确实很大,从我的想法不愿意搞这个。

原来,经过考察,张海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商机,他觉得这个比矿业还能赚钱。中国是世界上马铃薯种植面积最大的国家,又是马铃薯产量最高的国家,而当时国外对马铃薯全粉的需求量很大,河北省当时又没有大规模的马铃薯全粉加工厂。

致富经:年入亿万财 关键就看这个月(20171025)

张海决定建一座马铃薯全粉加工厂。马铃薯全粉,是将新鲜的马铃薯作为原料,经过清洗、去皮、挑选、切片、蒸煮、捣泥等工艺过程,经脱水干燥而得的细颗粒状、片屑状或粉末状产品。 马铃薯全粉,既是制作薯片,薯泥的重要原料,还可以用于制作面包,方便面,膨化食品等。

张海:马铃薯粉营养非常丰富,加水直接冲调以后变成土豆泥了,你看它含膳食纤维非常高,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吃,这白色的一斤6元钱,这叫紫美人,比白色的(价格)高一倍,大概每吨在两万四千元钱。一斤十二元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5日 23: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为了赶在上冻前收回1.5万亩、4.5万吨的土豆,他和大家加班加点。没想到,麻烦事却接连不断。看河北沽源的张海,种土豆到底有何与众不同,如何用9年时间,把小土豆做成大产业。(《致富经》 20171025 年入亿万财 关键就看这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