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10月26日-10月2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24日 14:04 A-A+

《霓虹常照》简介

繁华的都市,匆忙的脚步。

每一刻都在变化,都在向前。

只有在不经意间,才能看到时间留下的痕迹,发现连接香港过去和未来的老手艺。

自五十年代起,每逢入夜,层层迭迭、半空高挂五光十色的霓虹招牌,闪烁灯光浮于海上,喧闹气息流于市井,代表着工业发展的水泥森林在霓虹明照间颇接地气,而霓虹灯也勾勒出香港这座城市的跃动,璀璨辉煌,「东方之珠」的称号就成为了香港的代名词

人们对香港街头的印象,大多从电影世界里开始。黑夜,霓虹灯闪烁光影,映衬着故事发生的基调,将香港装饰成人间天堂。

霓虹影像在八九十年代的香港电影中,成为了城市舞台的灯光和布景,多少带着江湖和魅惑的气息。

香港拥有着别处无可比拟的繁华,成千上万的霓虹灯照亮了香港街道,五光十色,纸醉金迷,是香港人的骄傲。

位于香港大角咀的工厂大厦,65平方米的地方。里面人迹罕至,细长的光管随处可见,木制工作台都是冷板,映出「没落」气氛。也教人难以想象行业和工厂全盛时期,曾经的盛况。

单圣明,人称单师傅,当年他还只是一个13岁的学生,经同学介绍,一起到位于香港九龙城的联华霓虹光管公司工作,边学边做。后来老板的儿子开设宝华霓虹光管公司,他,一做便是33年。

有人:当你想到香港和视觉文化,第一件东西就是霓虹招牌。

 播出时间:CCTV10 10月26日23:02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