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扶贫周记 用生命记录生存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23日 04: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CCTV-7年度特别节目——大型蹲点扶贫纪录片《扶贫周记》第二季,穿越整个2017,从春华到秋实,《聚焦三农》记者周玉和摄制组深入扶贫攻坚主战场,蹲点贫困村,挖掘一手素材,全面客观报道扶贫脱贫攻坚克难关键战役!

扶贫是充满希望的正道,却绝非一马平川的坦途。如今距离《扶贫周记》第一季播出已经过去了四个月。春天播下的种子,秋天是否能迎来好收成?片中几位主人公的收入能不能增加,生活有没有改善?贫困户们年底是否能够顺利脱贫?……这些令无数人牵挂的问题,都将在《扶贫周记》第二季中一一展开。

 

 

在第一季中,我们用镜头记录了扶贫攻坚主战场之一 ——广西百色田东县的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和移民搬迁、第一书记等内容。第二季我们继续跟踪报道,推出了《蓝诗雅的新家》、《芒果熟了的时候》、《蹲点日记:我眼中的脱贫》……

周玉,一个60后的资深记者,带着荆诚和张浩然两个90后的年轻记者,走遍田东县所有乡镇,还搭起了帐篷与大家同吃、同住、同劳动。虽然非常辛苦,但也是一次独特而宝贵的经历,这究竟是种什么体验?又会发生些什么样的故事?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又是怎样的呢?

 

 

摄制组与海报合影  左起:张浩然 周玉 荆诚

在“扶贫周记”第二季的蹲点报道中,周玉竟然连续三次晕倒,并且两度住院。敢打“硬仗”,也打过无数次“硬仗”的周玉,为何会在《扶贫周记》的拍摄过程中屡屡晕倒?是蹲点条件过于艰苦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连续三次晕倒周玉为何还要继续坚守,继续蹲点,继续拍摄?

周玉三次晕倒两度住院,让当地的百姓牵挂,很多人都自发前来探望。有一个让摄制组意想不到的人,也在深夜骑着摩托车赶到了医院。这个人是谁?他给周玉带来了什么特殊的礼物?为什么他的到来会让周玉格外感动?

一座座移民新村拔地而起,山区的百姓将告别古老而贫穷的家园。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扶贫的脚步,没有谁能够动摇脱贫致富的决心。脱贫攻坚并不是坦途,蹲点记录继续前行。《扶贫周记》第三季将继续见证田东县脱贫摘帽的每一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3日 04:16

视频简介:扶贫周记——用生命记录生存;蹲点生活有苦有乐;难以抵达的自然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