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推进绿色发展 展开美丽中国的时代画卷
来源 : 央视网 2017-10-22 19:16 内容简介
[视频]推进绿色发展 展开美丽中国的时代画卷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2日 19:16
  • 视频简介
    推进绿色发展,展开美丽中国的时代画卷。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十九大代表、各地干部群众表示,在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一幅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文明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务必以更大的责任和担当,为强盛中国注入更多“生态”的力量。

十九大代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这次开会,带来一本画册,上面是平潭岛生态环境的五年巨变。

从前的平潭岛石头比树多。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平潭时叮嘱,一定要保护好这里的生态。几年来,按照总书记的嘱托,平潭在绿色发展之路上没有一丝懈怠,现在树多了,风小了,岛美了。

十九大报告,对于发展目标的表述中增加了“美丽”二字,这让代表们十分振奋。

谈到生态建设,十九大代表、广西大学的环境保护专家王双飞也深有体会,因为他就是南宁海绵城市全国试点示范项目的建设者之一。这两天游人如织的南宁那考河湿地公园,几年前还是个臭水沟,2014年开始海绵城市建设后,这里截污治水,如今水清岸绿。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来到那考河湿地公园,实地察看整治成效,他强调,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这给了生态建设者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截至目前,南宁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已完工110多个。这次十九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部署,让大家干劲倍增。

在塞罕坝机械林场,今天的一场雨夹雪过后,林场职工正抓紧时间对云杉、樟子松幼苗做越冬防护。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弘扬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十九大召开,塞罕坝人想向总书记汇报,这里正越来越美。

迈进新时代,生态已经成为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十九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被提上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这让代表们深感责任重大。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