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老爷们 女汉子 赚钱一个赛一个 201710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20日 23: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烧土豆出来一抢而光,连焦建鹏自己都吃得开心。除了吃土豆、做农夫,这里还可以喂黑山羊、摘草莓、看皮影戏等。靠着这些农家体验,焦建鹏的乡村游越来越火,甚至成为整个宁夏回族自治区较有名气的旅游村庄。

西吉县是全国贫困县,六年前的龙王坝村曾经缺水、缺电,没有公路。就是因为焦建鹏回村建设,才有了现在的美丽乡村。他不仅因此被选举为村主任,甚至被政府当作创业典型四处推广。

致富经:老爷们 女汉子 赚钱一个赛一个(20171020)

对于焦建鹏来说,他从没想过自己会当上村主任,甚至在这儿经历许多意想不到的风波。而这一切,竟全因为一片没人要的树林。

2002年,焦建鹏大学毕业一年后回到西吉县创业,主攻电脑销售、印刷、广告宣传。2009年时,一年的销售额甚至能超过一千万元。

2010年4月,家人发现,他老是开车往山上的村里跑。他调查过,生态食品现在售价越来越高,林下养鸡绝对是低投入高回报的项目。他想拉朋友一起投资,却遭到了大家的一致反对。

朋友张敬扬:对林下经济这个概念不是很明确,当时也心里没底。我还说你想好了再做。

大家的反对让焦建鹏有些动摇,直到他看到了这个房子。

焦建鹏:这就是他们原先的老房子。

记者:这房子能住吗?这炕都是这样的。这就是原来特别贫困的人家。你当时回来也是看到这个?

焦建鹏:我是看到以后,在这边来做的。

现在这间房子已经被当作杂物间了。2010年时,就是看到这户人家,让焦建鹏十分心酸。当自己在县城里面大鱼大肉的时候,村子里竟然还有人这样生活着。焦建鹏决定为家乡做点事情。

焦建鹏:想到这个林下经济能做,也是看到村子里又有这个条件,又能解决好多人的就业问题。我就觉着这是一个三方都可以互赢的一个东西。

带动大家伙富起来,这成了他的一个心愿。为了方便车辆进出,焦建鹏回村的第一件事就是修路。2010年8月,眼看公路马上就要修好,焦建鹏投入20万元开始收林地养鸡。可上山后的焦建鹏却发现,鸡竟然全都死了。

焦建鹏:拉了500只鸡苗,一淋雨感冒掉,全部死掉了。我们又再发现找这个好的品种。

两个月没上山检查就出了大问题。焦建鹏一点都不敢怠慢,立刻更换品种,四处对比。这时候,他发现了珍珠鸡。珍珠鸡适应野外环境,不容易感冒。而它的鸡蛋也结实,放在室外风吹雨淋都不会坏。

2011年4月,第一批珍珠鸡终于可以上市销售了。然而,六个月的辛苦换来的却是一场空。

焦建鹏:我们想着,我们做高端客户,跟酒店还有批发市场对接,应该不是问题。但是问题来了,拿过去以后人家不认可。因为我们不能证明我们这个鸡跟普通鸡有什么区别。因为大家尝了以后才能感觉这个鸡品质好不好。

好不容易把鸡养活,销售上又出现问题。焦建鹏绞尽脑汁想出一个办法,不仅让销售额直线上升,甚至还帮他打通了一个新的产业。

焦建鹏:我帮你,我们三个人来。你这样,你那边。

游客:我这边堵。

焦建鹏:我在这边等着它。我抓了半天也没抓着。

记者:不好抓?

焦建鹏:不好抓。

游客:那边平。

焦建鹏:它林子里边养这个鸡(不好抓)。

游客:那边平,我们去那边。

游客:来,我们三个一起,来。一。

游客:爪子怎么这样?哦,这个还是这样的?

焦建鹏:它珍珠鸡的爪子就是这样。

游客:就是这样?

焦建鹏:你看跟咱们普通鸡不一样。

游客:这样的,你看。没见过吧?我们都没见过。

致富经:老爷们 女汉子 赚钱一个赛一个(20171020)

记者:没见过啊?

游客:真没见过。是不是挺漂亮?我觉得挺漂亮。脖子长长的,还有点点。我想拿回家让我闺女看看。

记者:为什么呢?

游客:我闺女还没见过这种动物呢,就是这种飞禽啊,还有这牛啊羊啊,我闺女还没见过呢。我想带回家让她瞧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0日 23: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曾经年薪千万的焦建鹏,只为了一个愿望回到贫困的老家,6年时间,在他的带领下,以往缺水、缺电,没有公路的贫困县焕然一新成了有名的旅游村庄。同样为一个愿望,被人称赞为女汉子的徐大山,用荷花换一个奇迹,即使年过六十还依然坚强地奋斗在创业路上。(《致富经》 20171020 老爷们 女汉子 赚钱一个赛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