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家居空间巧利用 打造功能强大的迷你住宅

CCTV节目官网-CCTV-2 交换空间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8日 16:06 A-A+

房子究竟多大才算好?家里的空间究竟怎样才够用?空间面积与幸福指数是否相关?如果你有以上疑问,一定要锁定本期节目,看设计师如何将都市里的迷你住宅变成功能强大的家居空间。CCTV-2 《空间榜样》,一起探索家居空间的巧妙利用。

本期点评人——设计师 冯广峰

设计师 冯广峰

美国KHG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广峰(香港)设计联合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广州广峰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深圳金谷尚道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在中国拥有20年的设计工作经验,擅长酒店会所、办公空间及景观设计。参与主持了100多个项目的设计和施工,其设计理念崇尚以人为本,自然与人文相结合的原则,创作宜人的活动空间,并且一直对当代国际化的时尚设计理念与东方精神进行深度的研究与开拓性的尝试。

本期空间设计作品

榜一 《29平方米·空间重构》  设计师 金选民

这个房子是一个直角梯形的结构,最高点达到了六米多,低的部位也有三米多,用槽钢做了跃层分隔,就成了现代轻Loft,变成了两室一厅一厨两卫。设计师金选民以做空间为主,采用几何构成穿插的手法,体现和提升建筑的层次感,给人以视觉美感。

榜二 《45平方米·三代同堂》  设计师 罗秀达

空间里住这一家四口人,三代同堂。设计师罗秀达为空间的扩容主要体现在发挥空间,阳台区域下挖,客厅做了隔层,上部分为儿童床,下部分做储物间,将各个封闭空间改成现有的开放式或半开放式空间,用路线划分私密感。背景色为白色,主体色为实木木本色,局部搭配浅灰色,整体感觉偏向大自然色彩。

榜三 《40平方米·达人装修》

作品是Allen和Jacob结婚时在一个老旧的小区里买下的二手房,只有40㎡,基础设施各种脏乱差,完全不懂装修的两人愣是凭着一腔热血把它改造成了令朋友们艳羡的美家。自己设计家具,自己整改格局,小户型不代表要牺牲生活品质,只要根据自家的生活需求用心设计,该有的都能有。

设计师 Allen & Jacob

空间里的榜样,设计里的生活。每周六央视财经频道,好设计与您不见不散。







860010-111405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