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扶贫周记 火龙果变成致富果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3日 00: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火龙果,是热带水果,原产中美洲,当地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火龙果能救人于为难之中,一位贫苦的少女在沙漠中迷路,饥饿令她的生命奄奄一息,这时一个声音告诉她,身旁就有拯救生命的火龙果,她立即吃下它,肥厚的果肉让她迅速恢复体力,最后和家人团聚,后来少女因种植火龙果摆脱贫困。“扶贫周记”在广西田东县蹲点发现,当地不少贫困户种植了火龙果,他们能像这个传说一样脱贫致富吗?

 

 初次见到定阳村贫困户陆云益,在聊天过程中,记者周玉一度怀疑他的贫困户身份。陆云益家的地里满是杂草,和他聊了几个问题,也回答不上来,有的关键环节说的和事实偏差还很大。深入交谈后,陆云益家怎样的遭遇让周玉听的辛酸又心疼?这个缺技术、缺资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又是如何在2016年实现了脱贫?

为了更深入了解火龙果产业给贫困户带来的收益,“扶贫周记”摄制组走遍了规模化种植火龙果的贫困村。火龙果在田东县属新兴产业,现在火龙果种植面积一万两千多亩,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让政府看到发展前景,看小小的火龙果如何成为石漠化山区贫困群众脱贫摘帽的扶贫产业?

 

 每年八月一直到十一月底都是采摘火龙果的时期,八月是右江河谷气候最炎热、温度最高的时候,“扶贫周记”蹲点期间,记录下贫困户们,不畏高温、辛苦劳作、昼夜忙碌的身影,亲身感受到贫困户为了脱贫自身不懈努力的模样。如果政府经过论证选择的产业扶贫项目,贫困户们却不配合、不努力,那么脱贫摘帽也是难以实现,而我们记录的这些贫困户,他们懂得珍惜如今的好政策,他们已经跨入脱贫致富的时代行列。(周玉 荆诚 张浩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3日 00:05

视频简介:扶贫周记——火龙果变成致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