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美丽中国乡村行:寻鲜探奇游寿阳 10月1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7 美丽中国乡村行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3日 11:26 A-A+

央视网消息:美丽中国乡村行 10月17日节目看点如下:

您相信淡水湖中竟然生长着飞鱼吗?您见过破坏力如此之强的猛兽吗?您知道被誉为野味之王的是什么动物吗?您见过用上百斤的石头来制作的美食吗?您知道核桃还能有这些吃法吗?

寿阳县位于山西省中东部,太行山西麓,周边与太原、晋中、阳泉三市接壤。寿阳山青水秀,环境宜人,天然氧吧随处可见;土地肥沃,物产丰富,绿色食品比比皆是,是理想的休闲养生福地。

美丽中国乡村行:寻鲜探奇游寿阳 10月17日

美丽中国乡村行:寻鲜探奇游寿阳 10月17日

美景:方山国家森林公园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因其主峰形似蝙蝠,民间称为“神福山”。公园景点百余处,尤以“方山十景”著名,即神蝠牌坊、石桥迎仙、下寺夕照、云洞升烟、灵龟石秀、五龙圣泉、金顶旭日、无影宝塔、丈八石佛、通玄古冢等。下洲村为国家级传统村落、国家级绿色村庄、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整个村落格局清晰,布局完整。最著名的清代聂家宅院,既采用中国传统布局形式,同时又兼具山西省典型的地域特色,典雅恢宏,布局考究,雕刻雅致,现存院落四五十余座。此外还有汉代墓群、清代戏台、洗心泉等一批古代建筑。

美食:寿阳油柿子色泽焦黄,中心开花,形如柿子,外酥内软,香甜可口,是用寿阳小米熬制的糖稀与面和好,捏成柿状,用油炸熟,为寿阳独有的风味名吃,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寿阳猪头肉是对优质猪头经过浸泡、清洗、卤制、压制而成的块状肉制品。色泽鲜美,满口留香,肥而不腻,营养价值高,食用时切成薄片状,夹在本地烤制的饼子肉,味道更美。

体验:主持人体验寿阳大竹马绝技、和农民一起采摘时令蔬果、到农家乐品尝美食。

线路:郭家沟村骑竹马——时令果蔬采摘——农家乐。







860010-113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