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十九大代表风采
来源 : 央视网 2017-10-12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十九大代表风采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2日 19:20
  • 视频简介
    十九大代表风采: (1)柯小海:党员要对得起群众的信任; (2)胡中山:让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九大代表风采》,今天我们来认识两位致富带头人。一位是陕西黄陵县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柯小海,另一位是甘肃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

柯小海:党员要对得起群众的信任

眼下,陕西黄陵县索洛湾村新建的游客接待中心初见规模,村党支部书记柯小海每天都去现场,沟通施工细节。

索洛湾村地处陕北高原,过去靠天吃饭穷的远近闻名。柯小海当选村支书后,带领村民修路、改水、架桥,又动员党员集资建粮食加工厂、发展大棚蔬菜,盘活村里集体经济。

后来,柯小海又按照“支部牵头、企业管理、村民参股、市场运作”的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建起由党员牵头的村办企业,培育乡村旅游等产业。现在,索洛湾村集体经济已有1800多万元,村人均年收入达到28000元。

胡中山:让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

这是甘肃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4万多从大山深处搬出来的群众,正在这里走向致富,他们的致富带头人是胡中山。

胡中山祖辈生活在古浪县的大山沟里,没有增收门路。他一当选村支书,就动员大家搬迁到黄河灌区的黄花滩。

为打消大家的顾虑,胡中山给困难户打下欠条,承诺搬下山三年后生活好不起来,砸锅卖铁也给每户赔偿1万元。这样,陆续有村民跟着胡中山下山打井开荒。

建大棚、修暖圈,村民的日子一天天好了。而为了让更多搬迁户发展产业,胡中山又跨乡成立产业合作社,帮助移民落实各项惠农贷款,积极推广新技术,带头培育富民产业。胡中山说,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帮助更多的人富起来。

目前,合作社已建成年交易额3亿元以上的牛羊交易市场1处,带动移民区累计建成设施农牧业2万多亩,棚年均收入近2万元。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