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0月16日—10月20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2日 16:59 A-A+

第五集《安新家 创新路》

1

1

1

王小业在他20岁之前,一直生活在贵州荔波县瑶山瑶族乡的大瑶山上,那时候,从大瑶山出来到乡上办事要走5个小时山路。荔波县实施的易地搬迁政策改变了王小业的命运,他选择搬出大山住进拉片瑶族新村,现在他成为一名导游,每个月有2000元收入,而他居住的拉片村,也被打造成3A景区,通过旅游带动全村各项经济发展。

荔波县是国家级贫困县,通过国家易地搬迁扶贫政策,全县因地制宜建立起多个不同特色的扶贫安置点。像尧古村针对本村特点,引导村民种植板蓝根产业,平均每户人家全年增收3万元左右,走遍中国通过农民增收致富的典型案例,展示了荔波县政府在扶贫攻坚中不仅精准到村,更是精准到户,通过政策兜底,打造全域旅游,让所有搬迁户都能搬出来、留得住、能致富。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