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0月16日—10月20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2日 16:59 A-A+

第四集《迎游客 把贫脱》

1

1

1

广西河池市地理位置偏僻,山多地少,是一个深度贫困地区,11个县区中,有7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2个自治区扶贫开发重点县,是广西乃至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但河池是广西,也是中国长寿之乡最集中的地区,河池有世界自然遗产的喀斯特地貌,河池有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这些当今人们追捧的旅游资源,让河池走出了一条旅游脱贫之路。

南丹县在歌娅思谷景区的开发中,让一个独特的民族族群白裤瑶慢慢走出了贫困。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拥有众多重磅的山水旅游资源,但开发却严重滞后,守着金山银山,却戴着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牛角寨瀑布群的开发,景区带村脱贫致富,让当地政府找到了一条旅游扶贫的道路。

巴马瑶族自治县是中国著名的长寿之乡,面对朝圣般蜂拥而至的游客,开设农家旅馆成为一条致富捷径,政府帮助坡纳屯建设新村,并引入公司统一管理农家旅馆,走出了一条旅游扶贫的共同致富之路。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