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0月16日—10月20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2日 16:59 A-A+

第二集《绿起来 富起来》

杭锦旗草场上的养殖厂

杭锦旗草场上的养殖厂

记者和贫困户吴直花在甘草地中交谈

记者和贫困户吴直花在甘草地中交谈

库布其沙漠中的七星湖

库布其沙漠中的七星湖

土生土长的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人吴直花,从小生长在库布其沙漠旁。过去由于自然条件差,加上自身身体等原因,她一年的纯收入仅2000多元,但2017年上半年,吴直花实现个人纯收入近3万元。为何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会出现这种大的变化。

众所周知,大多数植物都难以在沙漠地区生长,而少部分适宜的植物经济价值又不高,在库布其沙漠种植什么特色作物能让贫困户脱贫?

一直以来,种沙柳是防风固沙的最佳选择,但其经济价值很低,以前平茬后的枝条被当地人当柴烧火,这原来的烧火棍能变成现在的“钱串串”吗?

草原上的放牧一般都是指牛和羊,由于食物来源等问题,一般牧民都不把猪作为饲养对象,但当我们来到位于杭锦旗锡尼镇的这家养殖场时,眼前的景象却出乎我们的意料。请您跟随《走遍中国》的记者到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去看看。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