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0月16日—10月20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2日 16:59 A-A+

第一集《小银行 大作为》

曾记畔村家家户户铺满太阳能光伏板

曾记畔村家家户户铺满太阳能光伏板

工作人员介绍扶贫保险

工作人员介绍扶贫保险

鲁永胜的新家

鲁永胜的新家

宁夏率先打造中国首个以省为单位的金融扶贫示范区,宁夏吴忠市盐池县创造了独特的金融扶贫模式,带领昔日一穷二白的黄土戈壁贫困村的村民脱贫致富。

2006年,宁夏盐池县曾记畔村被国务院扶贫办确定为“村级发展互助资金”试点村,从此开始了中国贫困农村金融扶贫的探索。2012年曾记畔村首批进入“千村信贷”金融扶贫创新工程。截至目前,村民贷款从2010年的428万元增长到2016年的4827.5万元,互助资金总量达到800多万元。互助资金虽然量小,但通过几年规范的运行,使得广大的老百姓“互助互济、有借有还”的诚信意识根植于心,通过金融扶贫,全村的贫困户从2006年的385户减少到2017年19户,村里修了马路、盖了新房、太阳能路灯让原来贫困的村子夜晚变得像城里一样。

本期节目通过讲述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盐池县曾记畔村、佟记圈村,以及固原市蔡川村三个村庄的脱贫故事,展现宁夏金融扶贫的成效,为中国脱贫攻坚工作创造出的更多可能性!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