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扶贫周记 芒果熟了的时候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1日 00: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大型蹲点纪录片 “扶贫周记”第一季五集播出已经过去了四个月的时间,片中主人公的生活有没有改善,丰收的季节,他们的收入是否增加,年底能否脱贫,令无数人牵挂,“扶贫周记”摄制组蹲点纪录他们的生产生活.从今天起我们将推出“扶贫周记”第二季四集系列片,今天我们关注第一集“芒果熟了的时候”。

广西白色田东县是我国国家级贫困县,地处右江河谷土地肥沃、光热充足、雨热同季,是我国芒果栽培最适宜的地区之一,经过多年的打造,当地的芒果产业已成为振兴田东农村经济、加快老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家住福兰村的贫困户李福华,去年在政府的帮助下开始种植芒果,今年春天采访时,他家的1400棵果树已有700多棵挂果,当时预计,今年卖芒果能有近两万元的收入。眼下右江河两岸漫山遍野的芒果林,硕果累累的芒果压弯了枝头,李福华家的芒果收成怎么样呢?跟随央视七套记者周玉一起去看一下。

三农观点:精准扶贫“扶上马再送一程”

在扶贫政策帮助下,李福华家在今年春天种下芒果的时候,也种下了秋天脱贫的希望。没想到受天灾和肥料供不足的影响,导致芒果减产。让李家能够种上一千多棵芒果树,这是扶贫政策的胜利,但像老李家这样缺劳力、缺资金、缺技术的穷困家庭,仅仅种下芒果树,还不能保证一定有好收成,对这样的家庭还得“扶上马再送一程”,在资金和技术上再提供一些帮助。精准扶贫贵在精准,帮助老李家的芒果结出更多更好的果实,这就是精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1日 00:03

视频简介:扶贫周记——芒果熟了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