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辉煌
来源 : 央视网 2017-10-10 19:13 内容简介
[视频]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辉煌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0日 19:13
  • 视频简介
    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辉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领域进展情况。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

2013年到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2%,高于同期世界2.6%和发展中经济体4%的平均增长水平,居民消费价格年均上涨2.0%,价格形势保持稳定。城镇新增就业连续四年保持在1300万人以上。 

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821元,年均增长7.4%。农村贫困人口比2012年减少5564万人。

十八大以来,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新旧动能加快转换,量子通信、高速铁路、载人航天等一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科技成果不断涌现。

今年1到9月,钢铁去产能完成预定目标,煤炭去产能已经完成全年目标的85%以上,此外,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成效明显,补短板亮点突出。

如今,服务业已经占据国民经济半壁江山,消费已经成为经济增长主要驱动力。

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开发放水平持续提升,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成,居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高。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