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第八届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推介活动实施流程

CCTV节目官网-CCTV-7 致富经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0日 15:19 A-A+

今年的活动主要包括:

l 第八届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推介活动新闻发布会

l 三场“榜样到身边”创业峰会

l 第八届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颁奖盛典

评选活动将从2017年9月开始,不局限于《致富经》节目报道过的人物,还会结合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地方媒体的推荐,最后通过评议委员会认真评选,评出最具代表性的年度三农创业致富榜样人物。通过这项活动,对三农领域里的“创富明星”做出盘点,选出其中最具典型性、启发性的榜样人物,引领更多老百姓走上创业致富之路。

(1) 活动启动:

2017年7月21日,活动组委会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楼三层多功能厅举办发布会,对活动情况和评选流程进行具体介绍。

即日起,活动组委开通三个推荐报名通道:A——打开央视网农业频道,进入《致富经》主页,点击“第八届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评选活动版面;B——打开新浪微博,关注“致富经”官微,进入“第八届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评选活动专题区;C——微信关注“致富经”公众号,进入“第八届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评选活动版块。

(2)候选人资料汇总:

多种途径推荐候选人,形成创业榜样侯选群体。每位参评候选人必须阅读参评声明,了解活动流程,完整填写报名表,并出具由当地区县级宣传部门提供的政审资料。候选人也可根据个人情况,递交各种有助于评比的辅助资料。

(3)三场“榜样到身边”创业峰会

节目组在兰州、无锡和茂名举办,第八届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推介活动 —— “榜样在身边”创业峰会,届时拟邀请政府部门领导、涉农领域经济专家、企业界大咖、资深媒体人、优秀三农创业者到场,以演讲+互动的形式,为当地创业者传输创业理念与策略,旨在搭建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平台。

·节目组将在9月18日联手特别节目中心,推出“CCTV-7农业频道走进甘肃系列活动”。

·节目组拟在2017年11月5日,于广东省茂名市举办“榜样在身边”创业峰会-走进茂名 专场。

·节目组拟在2017年11月10日,于江苏省无锡市举办“榜样在身边”创业峰会-走进无锡 专场。

(4)五十位致富榜样候选人评选:

评议委员会对合格的参评资料做初步评审,根据评审条件对报名资料进行汇总,先评出创业致富榜样五十强。(具体评审依据由评议委员会制定)

(5)十大创业致富榜样评选:

评审委员会对创业致富榜样五十强的资料进行汇总,根据进一步了解的情况,重点依据今年“励志 创新 引领 使命”的活动主题,评选出最终的十三位三农创业致富榜样。

(6)颁奖盛典:

栏目组拟于2018年1月5日下午,举行颁奖典礼,揭晓十三位三农创业致富榜样,展现他们的创业故事与创业致富经验。通过播放创业致富榜样的小片、现场访谈等方式,展现他们在涉农创富过程中最有含金量、最鼓舞人心的地方,分享创业经验,传播创业知识,激发创业热情。同时还将邀请评议委员会专家与创业致富榜样共同探讨百姓创业中的热点问题。







860010-113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