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蔡疯子养蛙 千万财富全靠挖 20171009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09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蔡荣平说这几只白鹭至少吃掉了他30多只的青蛙。记者看到,成群的白鹭盘旋在青蛙上空等待机会,正赶上这些天台风比较多,把其中一个池子的天网给刮破了,白鹭当然不能放过。当时的蔡荣平没有想到,青蛙的天敌竟然这么多,他白天满养殖场转悠,到了晚上就更不放心。

记者:晚上还要巡逻?

蔡荣平:对,晚上必须巡逻。

记者:你是不是每天都来。

蔡荣平:对,每天都来。你知道我拿这个干嘛吗,告诉你,晚上专门逮蛇的,经常会遇到(蛇)。

致富经:蔡疯子养蛙 千万财富全靠挖(20171009)

还没走几步,蔡荣平就有了新发现。

记者:这是螃蟹吗。

蔡荣平:对对对。把它逮住。

记者:能抓住它吗。

蔡荣平:你看,它晚上专门出来吃(青蛙)。(它)随我们河里的水一起来的。

正当我们巡查完,在往回走的路上,突然蔡荣平让我们退后,他发现了青蛙头牌天敌。

蔡荣平:快快快,你看,这么长一条蛇。

记者:蛇啊。

蔡荣平:你看。

记者:别过去,别过去,

蔡荣平:挡住它,

记者:你敢过去啊。

蔡荣平:你看,这么长的蛇。

记者:它朝我这边过来了。

蔡荣平:它也想钻过网去。

记者:那怎么办。

蔡荣平:夹住了。

记者:小心点。

蔡荣平:你看。

记者:这蛇,这么长。

蔡荣平:看到没有,我说的吧,要巡逻,一定要巡查,不巡查肯定不行,告诉你,每天要如此。

记者:难怪你带着那个钳子呢。

蔡荣平:对。

记者:小心点。

蔡荣平:对我们来说,太简单了。因为很多次都能遇到。所以不怕啦。

这些天敌让蔡荣平非常头疼,更让他不能接受的是,因为养殖技术不过关,他竟然亲手杀死了青蛙。2008年,到了青蛙产卵期,蔡荣平可是干了一件让人哭笑不得的事,他把产下的青蛙卵都捞起来放水草上,以为这样阳光比较充足,小蝌蚪出苗快,不料青蛙卵在阳光下暴晒三天后,接下来的事让蔡荣平傻了眼。

蔡荣平:把它晒了,晒了,小蝌蚪就不出了,就死了。

那一次,蔡荣平损失了30多万。第三年,蔡荣平本以为终于学到了青蛙养殖技术,没想到一场大暴雨打碎了他的梦,价值 50多万元的青蛙都被淋死了。

蔡荣平:我之前吃了很多年的亏,每次下大雨,青蛙就莫名其妙就死了,为什么死呢,后来我们发现要用遮阳网遮,暴雨打在小青蛙身上,直接就把小青蛙(打)受伤,受伤以后,它就不吃食,就死亡了。

到了2009年,蔡荣平已经连续4年养蛙失败,他几乎把从其他生意赚来的钱全部投资在养殖场上,共亏损了两百多万。家里积累已久的战争终于爆发,妻子不同意他养青蛙,天天和他吵架。父亲也很反对,甚至做出了极端的事。

父亲:不允许他养,我就躺地下,不认他(这个)儿子。

然而蔡荣平没有收手的意思,他瞒着妻子把家里空余的房子卖了一套,又把老家的房产进行了贷款抵押。可最后还是被老婆发现了,一气之下不让他再进家门。

妻子:反对,吵架了,甚至于走到了那个也想离婚的阶段,是事实。

无家可归的蔡荣平只好住在这个地方,这是他用塑料板简单搭建的小屋,就在养殖场的旁边。

致富经:蔡疯子养蛙 千万财富全靠挖(20171009)

蔡荣平:你看。

记者:你当时就住这?

蔡荣平:对,这个地方我住了好几年,懂吗。

蔡荣平:我想到这个,我就流泪,好几年在这住了。

记者:就一张床,什么都没有?

蔡荣平:什么都没有。(我和家人)赌气,家里没人支持我,老爸老爸不支持我,老婆老婆不支持我,我就在这个地方住了三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09日 22: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蔡荣平,他有一个外号叫蔡疯子,他说自己爱青蛙到了非常疯狂的地步。记者发现他养青蛙还有很多疯狂的想法,他有一个神秘的地方,让他的青蛙个头最大长到比市面上青蛙大一倍,价格也翻一倍。(《致富经》 20171009 蔡疯子养蛙 千万财富全靠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