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10月8日播出:为你抒写爱的散文诗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09日 17:02 A-A+

每首动听的歌声背后都有动人的故事,父子、搭档、夫妻,每种关系背后都是爱的牵动。为珍惜的人抒写爱的赞歌,为值得的人奏响爱的乐章,为所爱的人抒写爱的散文诗。本周精选四位嘉宾做客《中华情》,分享他们的爱与被爱。

 

1

阿根廷美女安达离乡万里

携男友为家人献唱《茉莉花》

一头波浪金发,身材窈窕,跳着婀娜的舞蹈,她是来自阿根廷的安达 。击缶、活字印刷、传统水墨画,2008年奥运会上的中国文化元素深深吸引着她要来这里看看。初来中国的她发现了很多有意思的“笑话”,如今,二胡花鼓戏等中国味道十足的艺术她都信手拈来。而远离家乡万里的她始终舍不下对妈妈和外婆的思念,她与男友一同用一首《茉莉花》作为献给家人的祝福。

 

1

反串演员肖伟林坚定表演梦

父子三人首次同台演唱《父亲写的散文诗》

作为一个反串演员,在那个年代还是不被社会大众所认可的。常年在外演出,让他和儿子之间产生了隔阂。逐渐长大的儿子慢慢理解养家的不易,父亲模仿的角色从“梅艳芳”转为“肖老太”,儿子的请了同班的朋友去观看父亲表演,这也成为了肖伟林心中最大成就。父亲也在为儿子做榜样,无论成功与否都要将自己的选择坚持到底,父子三人首次同台一同演绎《父亲写的散文诗》。

1

新派相声组合别出心裁

默契幽默说唱《中国话》

相声搭档很多,但是像闫佳宝、缇娜这样一对欢喜搭档很不一样,不仅是男女“混搭”,还是混血搭档。缇娜是中俄混色,可是说着一口地道的北京味儿,男女搭档说相声加上细微的中外文化差异,两人相互磨合互为良师益友。他们为彼此演绎一段不一样的说唱表演,别出心裁说出《中国话》。

1

保安吕安民开办演唱会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感恩老伴支持

他是来自陕西的保安,喜好唱歌的他在歌友的鼓励下两度开办了个人演唱会。而演唱会的出资人正是自己的老伴,凑够了钱办了第一场演唱会。家境并不富裕的他拿出房产抵押贷款,办了第二次演唱会,要求严苛的他仍然觉得不够理想,仍然想办第三次演唱会,妻子选择支持他,去完成自己的梦想。他用一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感恩老伴的支持。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