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文国际频道重磅推出纪实音乐采风类季播节目《唱给你听》

CCTV专区 CCTV-4中文国际频道(亚洲)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09日 15:07 A-A+

2017年岁末,一档大型原创纪实音乐采风类节目《唱给你听》将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重磅推出。国内知名的歌手、音乐人、演艺人员等将担纲“星歌者”角色,深入生活,去到动人故事的发生地进行实地采风,与普通人同吃住、同劳作,体味生活的质感; 同时,受故事的感动与灵感激发,明星们回到北京演播室后,将百姓故事谱写成动听的歌曲,一对一地唱给故事主人公听,在央视舞台上为普通人的人生故事献唱。最终,将有一台明星唱给普通人听的“唱给你听”音乐盛典恢弘亮相。

从巍峨壮丽的青藏高原之巅,到福建的稻香田间,从寒风凛冽的东北湿地,到海南琼中的橡胶林里,再加上横跨亚非的“一带一路”上的故事群体,《唱给你听》所关注的对象,是大背景下的小人物,是平凡生活中不寻常的人,他们在黑暗面前不气馁、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明星们也将化身为普通人,用他们的主观视角、近身体验,来感知这些带有精神力量的人物身上的情感与梦想,并用自己特殊的方式,带给观众这一篇“音乐采风视觉记录”,用音乐的力量感知中国。

在文化类节目乘风上扬之时,这样一档“星素”结合的音乐节目既有足够打动人的生活故事,又有拨动人心的音乐金曲,重视纪实片的质朴与真情,强调真故事、真体验、真创作,这也是自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来,鲜有的一档文艺综合类节目。

据了解,10月13日,《唱给你听》将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新址一号演播厅进行第一次现场录制。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