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10月9日-10月1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09日 11:14 A-A+

纪录片《伊犁马》

 

 

下集:以梦为马

 

伊犁马产业面临着历史的机遇和挑战。在新的历史时期,昭苏这片土地上,以梦为马的故事在家国梦想中开拓奋进。

上个世纪80年代后期,姚新奎教授看到作为世界第一养马大国的中国,在赛场上运动员的坐骑几乎全部是国外的马匹,这让从事马产业研究的他深感遗憾,从那时起,培养中国人自己的运动马,便成为姚新奎教授最大的目标。

10年来,姚教授的学生孟军,有一半的时间扎在昭苏草原,这个来自南方的理工男,几乎认识昭苏县一半以上的牧民,跟伊犁马结下了不解之缘。

孟军的另外一个学弟曾亚琦,从事的是另一项重要的工作---运动马的测试、调教和调教规程的制定。

多年来,姚新奎教授团队对伊犁马从传统役用到现代运动马骑乘的转型做了大量的科研与应用工作。

伊犁国际天马节期间,国际水准的赛马运动吸引了大量的外地游客。哈萨克族小骑手阿合交力和他的爱马,为了荣誉,付出了艰苦的努力;西域马术特技队的队员们也在为天马节期间的马术表演夜以继日的训练着,蒙古族姑娘彩虹从不会骑马到成为新疆最好的马术骑师之一,期间,付出了艰苦的努力;蒙古族女教练吉干正在为国宾仪仗马的首次亮相对小骑手们进行着严格的训练。

这批以个人梦想汇入中国梦想的年轻人,以他们的开放的视野、开拓的风姿,让人们看到了伊犁马事业的希望和未来。

 

播出时间:CCTV10 10月9日22:47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