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我有传家宝(停播)

《我有传家宝》 20171004 中秋特别节目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04日 15:29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04日 15: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华老字号沈广隆剑铺第五代传人沈州带来的传家宝是两柄七星龙泉剑,民间传说诸葛亮六出祁山失败后就是在中秋时节,手持七星龙泉剑祈禳续命的。中秋节有放飞孔明灯的传统,浙江兰溪孔明五十代孙诸葛议带来的传家宝是诸葛氏的族谱。乔烨带来的传家宝是一面唐代的月宫镜,相传唐代唐玄宗的生日是八月五日,被定为千秋节,是全国性的隆重节日,而中秋节就是从千秋节演变而来。中秋团圆少不了喝酒,持宝人王健带来的传家宝是宋代的青白瓷酒壶和酒碗。李一松带来的是自己收藏的做月饼的模子,在他的收藏品有近万个月饼模具,有许多都有历史价值。杨青带来的传家宝是乾隆官窑盘,并现场和学生们共同表演节目,讲述中秋故事。(《我有传家宝》 20171004 中秋特别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