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老北京兔儿爷 201710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04日 16: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在老北京,有一种家喻户晓的吉祥物,叫兔儿爷。这兔儿爷不仅样子可爱,而且还很受人们的尊敬。每到八月十五中秋节,老北京的大街小巷,兔儿爷摊儿摆 的遍地都是。中秋节家家户户请兔儿爷,家中的女性和儿童还会拜兔儿爷。更有意思的是,人们在拜完兔儿爷之后,兔儿爷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大人们会把兔儿爷 交给孩子们玩耍,兔儿爷就成为了孩子们手中的玩具。在老北京,每年中秋请兔儿爷、拜兔儿爷、小孩子玩兔儿爷是一种特有的风俗。老北京人为什么这么喜爱兔儿 爷?这兔儿爷到底是男性还是女性?人们为什么管它叫爷呢?兔儿爷是怎么制作的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为观众朋友们详细地介绍一下这老北京的兔儿爷。

播出时间:2017年10月4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04日 16: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老北京,有一种家喻户晓的吉祥物,叫兔儿爷。这兔儿爷不仅样子可爱,而且还很受人们的尊敬。每到八月十五中秋节,老北京的大街小巷,兔儿爷摊儿摆的遍地都是。中秋节家家户户请兔儿爷,家中的女性和儿童还会拜兔儿爷。更有意思的是,人们在拜完兔儿爷之后,兔儿爷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大人们会把兔儿爷交给孩子们玩耍,兔儿爷就成为了孩子们手中的玩具。在老北京,每年中秋请兔儿爷、拜兔儿爷、小孩子玩兔儿爷是一种特有的风俗。老北京人为什么这么喜爱兔儿爷?这兔儿爷到底是男性还是女性,人们为什么管它叫爷呢?兔儿爷是怎么制作的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为观众朋友们详细地介绍一下这老北京的兔儿爷。(《农广天地》 20171004 老北京兔儿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