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10月1日播出:唱给祖国的赞歌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30日 15:07 A-A+

华夏五千年文明,中华960万国土。这,是中国!是养育中华儿女的家。身在异乡思故土,那些生活在海外的华人,拳拳爱国之心,浓浓中华情怀。本周精选四位嘉宾,他们用歌声表达中国心、中华情,寄予对祖国深深的祝福。

加拿大华裔王东、王泓翔父子

《我爱你中国》表达中国心

1

11岁的王泓翔一首《梨花颂》出场惊艳全场,生长在加拿大小小年纪的他能够把戏曲唱的如此有模有样,离不开父亲王东的严厉教育。爸爸坚守中国传统教育,在家里要求王泓翔一定要说中文,不能忘记自己的根在中国。身在异乡,思故土,走出国门,就是中国文化的传承者,这也是所有海外侨胞共同践行的,这种信念更应该承继给一代又一代的教育中。父子俩用自己的方式唱出《我爱你中国》,唱出自己的中国心。

双胞胎姐妹王念丹、王念东

《故乡是北京》表达对祖国的牵挂

1

双胞胎姐妹王念丹、王念东离开故土,来到俄罗斯20多年,将中国的豆芽菜成功推广到俄罗斯。创业之初是艰辛的,繁杂的审批手续,招聘工人,更要想办法适合当地人的口味,她们用了2年的时间逐步在俄罗斯普及中国的豆芽菜。身在异国的她们,谈及2001年中国北京申奥成功开始,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打拼在外,最牵挂的还是亲人,妹妹王念东演唱《故乡是北京》表达对在祖国的家人的情怀。

声乐教授刘玉梅感念祖国和恩师

倾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1

26年前从皇家音乐学院毕业,刘玉梅便身为人师。那时候因为年轻和东方面孔,最初并不能完全令学生信服,但在逐渐交流中让她被学生认可。随后她与爱人一同创办了多伦多音乐学院,而出资人的撤资让他们陷入了窘境。本着教育的初心,她一路坚持下来,感谢恩师郭淑珍的教育,感谢祖国的培养,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唱出心声。

加拿大籍华人议员王白进

《驿动的心》常怀中华情

1

20年前为了建筑师的梦想,王白进离开故乡来到加拿大希望一展宏图,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建筑师的梦想破碎后,他为了生计而四处奔波,巨大的生活压力面前,他昂首挺胸、脚踏实地,后来王白进扎根社区服务华人,走上从政之路。从政期间宣传中华文化,凝聚华人力量,传递中华情怀,故乡故土思绪难忘,在中华情的舞台,他用一首《驿动的心》唱出自己中华情。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