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亚洲十家主流媒体倾力打造“亚媒看中国”

CCTV节目官网-CCTV-4 今日亚洲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30日 14:25 A-A+

近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联手亚洲十家主流媒体的主持人和记者一起搞了一件大事情。

什么大事情呢?先来说说这十位名嘴的来头吧。

他们分别来自日本TBS电视台、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印度ZeeNews电视台、老挝国家电视台、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菲律宾ABS-CBN电视台、尼泊尔国家电视台、柬埔寨CNC电视台、俄罗斯塔斯社以及越通社。

然后还得说说它的背景: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中国与亚洲国家间的互联互通不断加深。中国制造业升级转型对亚洲经济发展起到了强劲的带动作用,“一带一路”为世界带来了新机遇。

那么问题来了,新机遇是什么?新机遇又在哪里?

带着这些问题,亚媒记者们纷纷来到中国,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看中国”,以国际化视角报道中国在航天、高铁、电商、能源、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重要成就。

现在就让小编带大家提前剧透下,先睹为快吧。

 

1

Emily Siu: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国际频道主播、记者、制作人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中国商用客机C919的生产基地,感到非常激动!北京和莫斯科开展了关于建造宽体客机的合作。但是,面对占据世界商用飞机市场十年的巨头——波音和空客,中国和俄罗斯能迎头赶上吗?我想在这找到答案。”

 

1

Ivan Kargapoltsev:俄罗斯塔斯社驻上海记者

“中国商飞有走出国门的野心。在C919的研制和生产过程中,中国有22个省市超过200个企业、36个科研中心参与到其中。国内外的订单总数已达到600个。为什么中国要致力于进入国际商用航空市场呢?”

 

1

Shahid Wafa:巴基斯坦广播电视记者、新闻制片人

“我非常喜欢看科幻电影,这类电影经常和‘人工智能’相关联。在巴基斯坦,人工智能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这次到访中国,我很希望看看,中国在这个领域发展到了什么程度,以及人工智能为中国人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 ”

 

1

井上波:日本东京广播公司北京支局长

“来到中国之后发现,中国人似乎已经养成一种习惯,小到哪怕仅仅只是一支笔,也要用网购方式购买。对此我感到很惊讶。中国电商的现状以及配送系统是怎样运作的?同时它们又面临着什么样的课题?”

 

1

So Srey Pov:柬埔寨CNC电视新闻节目主持人、记者

“很开心能采访港珠澳大桥建设项目。我好奇的是,在中国这样一个造桥经验丰富的国家,为何建造这座桥就花费了8年时间,究竟遇到了哪些想象不到的困难?在建设过程中,大桥又如何创造了一千多项工艺标准,成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860010-1116170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