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进沂蒙老区,传承红嫂精神”——《星光大道》山东地区选手选拔活动公益行

CCTV节目官网-CCTV-3 星光大道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30日 14:11 A-A+

9月30日上午,为喜迎国庆,欢度中秋,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中央电视台威海影视基地、央视网、沂南县委宣传部、沂南电视台等单位,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景区“红嫂纪念馆”内,联合开展《星光大道》山东地区选手选拔活动“走进沂蒙老区,传承红嫂精神”公益行活动,并邀请十几位新、老红嫂做客现场,讲述感人故事,传递革命精神,彰显两代“红嫂情”。

与会人员参观了“沂蒙红嫂”纪念馆,聆听红嫂事迹,学习新时期的红嫂精神。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新红嫂”代表于爱梅讲述了她的自身事迹和传承红嫂精神的重要意义,让我们感同身受,收获良多。《星光大道》栏目组策划导演柏成建老师代表栏目组发表讲话,感谢新老红嫂为祖国为人民做出的突出贡献,我们当视为瑰宝,传承发扬。《星光大道》2016年年度亚军潘倩倩、月冠军许鹤缤、15年年度四强张越等听闻红嫂事迹深受触动,有“影视歌王”之称的许鹤缤更是带来了热门大剧《人民的名义》插曲《誓如当初》,让每一位观众热血沸腾,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战争年代,沂蒙山区有一个伟大的母性群体,她们送子参军、送夫支前,缝军衣、做军鞋、抬担架、推小车,舍生忘死救伤员,不遗余力抚养革命后代,谱写了一曲曲血乳交融的军民鱼水情——她们就是“沂蒙红嫂”。

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当年的“红嫂”有的已经故去,有的到了耄耋之年,但她们身上的那种“红嫂精神”,通过她们的子女以及她们抚养过的革命后代,延续传承,从沂蒙山区走向全中国,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牺牲奉献、报效国家。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但“红嫂精神”依然值得我们传承发扬,“新红嫂”的出现,不仅继承了“沂蒙红嫂”的优良传统,更融合了当今社会发展的进取精神。她们开拓创新,自强不息,无私奉献,舍己为人,谱写了新时代的“红嫂颂歌”。

大家围坐在习总书记题词的碑帖旁,聆听传承下来的革命故事,感受当代红嫂精神的延续。秋风习习,歌声飞扬,愿红嫂精神永恒不灭,激励着国人无畏向前!







860010-11052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