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鄱阳脱胎漆器髹饰技艺 201709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29日 15: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鄱阳脱胎漆器髹饰技艺》

鄱阳脱胎漆器,色彩古朴素雅,重视形体,造型简练,刻绘精细,色泽光润照人,既有瓷器的清雅,也有景泰蓝的艳彩,融实用性与欣赏性于一体。虽然鄱阳脱胎漆器造型优美,色彩艳丽,但是鄱阳脱胎漆器并不是那么容易制作的。随着漆匠们的不断探索和改进,鄱阳脱胎漆器的制作工艺也日趋进步。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脱胎漆器的髹饰技艺。鄱阳脱胎漆器以其高超的脱胎技艺以及髹饰技艺所著称,那它为什么这么轻巧呢?它又经过怎样的历程呢?鄱阳脱胎漆器的髹饰技法都有哪些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通过摄像机的镜头,展示制胎、裱布、脱胎、刷大漆、髹饰等环节的工艺制作流程,来向观众朋友们介绍鄱阳脱胎漆器的髹饰技艺。

播出时间:2017年9月29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9日 15: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鄱阳脱胎漆器以其高超的脱胎技艺以及髹饰技艺所著称,那它为什么这么轻巧呢?它又经过怎样的历程呢?鄱阳脱胎漆器的髹饰技法都有哪些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通过摄像机的镜头,展示制胎、裱布、脱胎、刷大漆、髹饰等环节的工艺制作流程,来向观众朋友们介绍鄱阳脱胎漆器的髹饰技艺。(《农广天地》 20170929 鄱阳脱胎漆器髹饰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