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62岁马大姐骑马遛猪 逗乐来财 201709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28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生意长远地发展,马书秋必须找到一个绝对放心的地方养殖藏香猪。2016年她开车数百公里,来到了草原深处一个叫巴彦乌兰的地方。这里人迹罕至,没有任何工业,记者前去采访的时候,大伙儿正在山上打树枝。

致富经:62岁马大姐骑马溜猪 逗乐来财(20170928)

记者 沈子莉:你们在打什么

村民:打橡子。

人在上面打,猪就在树下使劲地吃。

马书秋:猪自己来吃,资源丰富,循环产业。

马书秋刚来这里的时候,一个人也不认识,起初她还担心没人愿意养,可谁知藏香猪却和这里的牧民们一拍即合。

牧民:现在不让放羊了,呆在家里不自在,猪可以放不破坏环境,就喜欢这个感觉。

藏香猪只吃草尖上的嫩叶,不会啃食草根破坏植被,它们的粪便还可以当做草原上的天然肥料。牧民们骑着马,遛着猪,放飞心情的同时,又找到了驰骋草原,无拘无束的感觉。马书秋把小猪先免费赊给牧民,等养大后,她再统一回收,看大伙儿赚了钱,越来越多的人要求跟着马书秋一起养殖。

藏香猪在这里远离污染,有充足的牧草,每天飞奔十多公里到山上去吃橡子,再也不用担心有喂饲料和泔水的现象发生了。通过这样生态放养,既节约成本,提高了品质,藏香猪肉的价格还能比市面上高出20%,最高卖到80元钱一斤。

致富经:62岁马大姐骑马溜猪 逗乐来财(20170928)

为了方便管理,马书秋又跟各个合作社的社长结盟,她直接和负责人对接,既可以按要求统一管理,又实现了资源的共享和互通。通过这个办法,她的养殖规模迅速扩大,2016年已经实现了销售额上千万元。

马书秋,在病痛中带着笑容创业,养猪10年,她不仅还清了外债,还带动当地藏香猪产业的发展,为牧民们找到了一条致富之路。怀着对生活的热爱,她成就了自己,也成为女儿们心中的骄傲。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8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主人公马书秋今年62岁,已是4个小孩的外婆,但那干劲像是才26,骑马、跑步样样不差。她养的猪活力四射,在草原上集体飞奔。骑着马、赶着猪,她把藏香猪肉卖到了80多元一斤,一年收入上千万。但回忆过去,她却忍不住落泪。本期节目看内蒙古自治区的马书秋,如何在62岁实现财富逆袭。(《致富经》 20170928 62岁马大姐骑马遛猪 逗乐来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