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9-23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3日 19:32
  • 视频简介
    (1)英首相:2019年3月29日正式“脱欧”; (2)德国联邦议会选前民调 默克尔领先; (3)法总统马克龙签署劳动法改革行政令; (4)伊朗成功试射新型弹道导弹; (5)伊库区坚持独立公投 土威胁制裁; (6)巴印边境地区发生冲突; (7)“哥武”武器销毁进程正式结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英国首相:2019年3月29日正式“脱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2日在意大利就“脱欧”发表演说,称英国将在2019年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已准备好与欧盟达成一项公平的“分手”协议,那就是英国愿意向欧盟支付200亿欧元的巨额“分手费”,但前提是欧盟单一市场在“脱欧”后的两年过渡期内依然向英国开放。据英国媒体报道,这一数额仍远低于欧盟方面的预期。

截至目前,欧盟与英国已经进行了三轮“脱欧”谈判,由于双方分歧始终难以弥合,谈判进展缓慢。

德国联邦议会选前民调 默克尔领先

德国定于24日,也就是明天举行新一届联邦议院选举,来自42个政党和社会团体的候选人将角逐联邦议院至少598个议席。2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及其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组成的联盟党将获得多数选票。

为防止选举期间出现混乱和犯罪行为,德国加大安保力度。在首都柏林,大选日“撞车”一年一度的马拉松大赛。24号当天,柏林的总理府和国会大厦周边,以及马拉松赛的起点、终点都将作为安保重点区域。
 
  法总统马克龙签署劳动法改革行政令

法国总统马克龙22日签署了《劳动法改革法案》行政令,该政令预计将于25日开始实施。新的劳动法赋予雇主更多用工自主权,灵活制定员工加班费,以及延长工作时长等,被认为将刺激劳动力市场,提升经济活力。但劳动法改革遭到法国工会的反对,认为这样做会削减职工的权益。

2016年,前总统奥朗德执政时期,法国曾因劳动法改革而引发数十万民众参加游行示威。
  
  伊朗成功试射新型弹道导弹

伊朗国家广播公司22日晚公布一段视频,显示伊朗成功试射了新型弹道导弹“霍拉姆沙赫尔”。该型导弹在22日举行的阅兵式上首次公开亮相。据伊朗军方介绍,“霍拉姆沙赫尔”弹道导弹射程可达2000公里,能携带多枚弹头,将很快投入实战部署。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就职后,就以“伊朗发展弹道导弹”为由,对伊朗追加多项制裁措施。伊朗对此回应说,发展弹道导弹是其“不可剥夺的权利”。

伊库区坚持独立公投 土威胁制裁

22日,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主席巴尔扎尼表示,库区政府没有放弃公投的打算,即使将为此付出巨大代价。

伊拉克库区计划本月25日举行独立公投,遭到伊拉克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和伊朗等国的强烈反对。22日,土耳其举行内阁会议,再次呼吁库区放弃公投,并以制裁相威胁。土耳其外长和国防部长此前甚至表示不排除动武的选项。

巴印边境地区发生冲突

巴基斯坦军方22日表示,印度边境安全部队21日在印控克什米尔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交界的边境地区向巴方一侧平民开炮,造成6人死亡,26人受伤。巴基斯坦准军事部队进行了回击。印度方面则表示,巴基斯坦当天违反停火协议向印度边境发动袭击,造成印方4名平民受伤。

1947年印巴分治后,双方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爆发两次战争。近年来,克什米尔地区形势总体缓和,但双方冲突时有发生。

“哥武”武器销毁进程正式结束

22日,哥伦比亚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上缴的最后一批武器在波哥大被集中销毁。至此,“哥武”上缴武器销毁的进程正式结束,近9000件武器被全部销毁。按照协议,被销毁的武器将被浇铸成三座和平纪念碑,分别建在哥伦比亚、古巴首都哈瓦那和美国纽约。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