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国家记忆》栏目9月25日-9月29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22日 22:01 A-A+

《难忘铁道兵》5集系列节目总预告

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个重要兵种, 铁道兵诞生于战争的硝烟炮火,“大军打到哪里,铁路就修到哪里”。在朝鲜战场,他们用血肉铺就了一条“打不烂,炸不跨的钢铁运输线” ;在百废待兴的新中国建国之初,“汗水融化千层盐,风枪打通万重山”,他们进军林海,决战成昆,把秦巴山区变成通途,先后在崇山峻岭的西南、人迹罕至的西北戈壁以及水网密布的东南平原,修建了 52条铁路大动脉。

1984年集体转业后,铁道兵遵循“脱下军装还是一个兵”的信念,老兵新传。在艰苦的环境中,为了保障铁路的畅通、完工,铁道兵显示出铁一样的意志。他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写就了一个个筑路传奇。

第一集《烽火岁月》

火车开过修复的大桥,战士们振臂高呼,-欢庆胜利

火车开过修复的大桥,战士们振臂高呼,-欢庆胜利

这是解放军队伍中一个特殊的兵种,这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军,大军打到哪里,就把铁路修到哪里。解放战争,横空出世,他们为保证三大战役胜利,捣毁蒋家王朝发挥了怎样的作用?朝鲜战场,浴血奋战,他们是如何用血与肉铺就了一条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

《国家记忆》为您讲述《难忘铁道兵》——烽火岁月。







860010-1116172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