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大家》节目预告(9月2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大家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22日 09:28 A-A+

 

11

 

吴咸中,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市南开医院主任医师、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中西医结合事业的主要开拓者和中西医结合治疗急腹症的奠基人。

 吴咸中教授科学地运用中西医两法之长,确立了中西医结合治疗急腹症的临床地位,在中西医结合治疗急腹症的理论体系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探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主编的《新急腹症学》、《腹部外科实践》等专著,是该学科领域的权威著作。

 吴咸中出生于医学世家,受毛主席“1011”批示的影响,走上西学中的道路。曾经为周总理治病,守候于周总理生命的最后一刻。

 吴咸中开中西医结合治疗急腹症之先河,辟抓法求理中医理论研究之佳径,创中西医结合学科之典范,拓中国中西医结合事业之宏途。

首播:

央视科教频道《大家》栏目2017927日 周三2247

重播:

央视科教频道《大家》栏目2017929日 周五0051

 







860010-1119061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