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北京人艺建院65周年现场,宋丹丹自曝最大的“噩梦”竟然是?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来源:央视综艺2017年09月21日 14:31 A-A+

提到宋丹丹,人们大多想到的都是她活跃在春晚小品中或是各种电视剧里的表现。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宋丹丹的一张“快嘴”可谓是伴随了一代中国观众的成长。不论是哪一部作品,她刻画的每个人物都用幽默、犀利却又无比鲜活的台词展示着生活的酸甜苦辣。都说戏如人生,生活中的宋丹丹也依旧活得像她扮演的角色那样多彩多姿。她几乎从不刻意经营外表,自己觉得舒服比什么都重要。自从有了社交网络,宋丹丹的“真性情”便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她开启“怼人模式”,麻辣言辞和评论引发网友疯狂围观和造句,“丹丹体”应运而生。

1

洒脱、自信、真实,宋丹丹的生活态度恰恰是不少人最为追求的境界。最近在录制央视《艺术人生——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建院65周年特别节目》时,宋丹丹仍然将这份“真性情”进行到底,不仅爆料自己曾对老友濮存昕摔电话、称他是“魔鬼”,更任性地把“木有”作为自己的人艺生涯关键词写在背景板上。“开怼”之余,回到“家”的宋丹丹也难得流露出了严肃、庄重,甚至是“不好意思”的一面。

2

无论任何职业,人们在工作中难免会出现错误,继而在错误中成长,宋丹丹也不例外。其中,一次出演《茶馆》的误场经历,被宋丹丹称作“死过一回”,这也成为她心里最过不去的一道坎儿,下场后她立刻写了检查贴在后台的黑板上公示,这次错误成为她一生的“噩梦”。她在北京人艺成长直到长成,带着对北京人艺的敬畏之情,不断约束自己,让我们看到了现在这样精益求精、求真务实的宋丹丹。

作为全国首屈一指的话剧院团,北京人艺培养出了蓝天野、濮存昕、宋丹丹、杨立新、梁冠华、吴刚、丁志诚、王斑、何冰、冯远征、陈小艺、徐帆、孙茜等一大批我们耳熟能详的老中青优秀演员。今年,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迎来了它的65岁生日,众多“人艺人”聚集在北京人艺的舞台上,参加《艺术人生》的这期特别节目。

3

是什么成就了这几代人的修养与造诣?在这座剧场里成长的每一位“人艺人”又拥有怎样的青春回忆和戏剧人生?敬请关注9月22日(周五)晚21:04,CCTV-3综艺频道《艺术人生——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建院65周年特别节目上集。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