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丰收季定远行 201709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20日 16: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田餐桌—丰收季定远行》

定远县位于安徽省东部,总面积2998平方公里,下辖16镇6乡,是全国的产粮大县,本片就定远县的水稻与生猪生产情况进行了报道。定远县地形多山地丘陵,片中首先介绍了当地在推广水稻种植上利用水平测量仪保证了地面的水平高度,使得水稻得以大面积推广种植;灌溉水方面,则介绍了“泵站串塘”小型农田水利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定远县的土壤普遍存在缺磷少氮、有机质含量偏低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当地除了使用有机肥以外,还会选用一些配方肥。水稻加工存储方面,则介绍了当地龙头企业全部采用流水线加工的情况,并且关于食品安全的监管、监控贯穿于大米加工的整个流程。生猪生产方面,主要介绍了生猪标准化生产流程以及进入市场之前的屠宰检验知识,具体讲解了猪肉胴体上加盖的方形、圆形章的意义。

播出时间:2017年9月20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0日 16: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定远县位于安徽省东部,是全国的产粮大县。当地在推广水稻种植上利用水平测量仪保证了地面的水平高度,使得水稻得以大面积推广种植;灌溉水方面则介绍了“泵站串塘”小型农田水利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农广天地》 20170920 丰收季定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