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50次相亲失败之后 2017091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9日 22: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高静波大学毕业后,进了南京的一家饲料公司上班,年薪十五六万,父母和村里人都觉得高静波出息了。

可紧接着,高静波做出一个决定,这个决定几乎让所有人吃了一惊。母亲到现在都难以接受。高静波到底做了什么呢?

母亲:我是白手起家,我说你妈妈辛苦了半辈了,你让我享点福,好吗。

致富经:50次相亲失败之后(20170919)

原来,高静波在南京上班不到半年,突然辞职跑回农村老家,要去养牛创业。

高静波:其实我母亲到现在都不太愿意我回来搞养殖,现在已经是没有办法了,她也挺无奈的,如果有一个机会,她都还想让我放弃,回到城市里。

母亲:包地也好,修棚也好,做什么都行,我从来都不管,我不去看,也不过问,从来不去。

母亲不同意,高静波就做父亲的工作,最终,父亲被说服了。2014年刚过完年,父亲拿出给高静波准备结婚用的30万元,高静波流转了30亩山地修建牛棚,并买来20多头怀孕的母牛。可这些刚做完,钱却用光了。

高静波四处借钱,有一次回母校,无意中和老师一说,他的老师竟拿出30万元借给了他,还鼓励他创业。

高静波:实在是被逼无奈了,心里面真的是走投无路的感觉,我就厚着脸皮,向我的老师开口了。

杨秀江:大概是多少缺额,他说大概30万左右,我说行,我来想想办法。

拿着老师的这30万元,高静波的养牛计划终于得以实施,不到四个月,他养的牛的数量就达到了100头,成了老家镇里最大的养牛户,村民们都纷纷推选他做村官。高静波的母亲虽然不同意他养牛,但儿子做了村官,也有了一些安慰。

母亲:村民们都来庆贺,我高兴得不得了,说我儿子已经当村官了,有些出人头地的味道了。

但谁也没想到,高静波村官做了没几个月,突然又辞了。他的这一举动让母亲再次失望,全村人也都觉得不可思议,就连村书记都来劝他。

村书记:村官还没干一年,他就自己主动辞职,其中原因我们也不知道,其实他干得相当好。去他家里希望他留下来,帮村上出一点力。

同届的村官:觉得有一点奇怪,选的时候那么人选他,几千人投票选他出来,肯定也不容易,他突然离开,突然辞职。

高静波辞掉了村官,村民都不能理解,而他却这样说。

高静波:发现自己一心不能两用,既要村官忙村官,又要自己负责养牛,还是有一些做不来的。这两方面都做不好,所以我就在中间选择了一个,希望能够实实在在地带动村民能够赚快钱,改善生活,让他们的生活品质更能提高。我当时是这样一个想法。

致富经:50次相亲失败之后(20170919)

2015年4月,高静波牛场的规模越来越大,牛的数量达到了150多头。可不料想,没过一个月,他竟把自己养的牛全部低价抛售了。

高静波:养殖的数量和销售跟不上,到外面去收牛的话,我怕牛的品质参差不齐,到时候好不容易建立起来信誉,我怕自己搞砸了。

高静波又偶然在电视上看了一期《致富经》节目,讲述巴养殖马香猪致富的事,引起了高静波的兴致,他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商机。于是,他就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巴马瑶族自治县考察学习。

高静波:其实在我很小的时候,我们这里家家户户都会养土猪,到了过年的时候屠宰,我们这边叫做年猪。但现在,基本上一个村庄里面都找不到一户两户养年猪的,我是不是可以养香猪,因为小香猪很合适当地的风俗习惯来做年猪。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9日 22: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高静波,他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城市工作,回农村老家创业。没想到,因为创业,他相亲50多次都没成功。但是却有一个姑娘偏偏看上了他的创业,不仅嫁给了他,还帮他拓宽了产品销路,仅一年时间,年销售额就达到五百万元。那么,高静波到底靠什么创业的呢?(《致富经》 20170919 50次相亲失败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