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要养鳖 我要出名 2017091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8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一声“赫老板”,让赫广武很满足。因为,为了这个名声,赫广武奋斗了二十多年。

赫广武:一到菏泽市买点东西,人家说这不是养老鳖的啊。我心情比给我多少钱都高兴。我说这买个东西都认识我。我对这个名誉,这个在我心目中很重要。我可有这个名誉了,原来好多年都被埋没了。

致富经:我要养鳖 我要出名(20170918)

现在,赫广武涉足的甲鱼养殖总面积已超过三万亩。同时还发展了猪、羊、食用菌等多个致富项目,2016年公司的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而2012年,我们第一次采访赫广武的时候,他的年销售额还不到400万元。短短五年时间,赫广武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这么多年,他是如何赚钱又出名的呢? 这一切,还要从2004年的一天说起。

2004年7月的一天,村民们都跑到赫广武家看热闹,因为他家出事儿了。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高庄镇桑堂村村民 李雪莲:围观的不少,说看笑话去上那边,出新闻了。

那天,赫广武雇了推土机正在自己的基地里挖甲鱼塘。而赫广武的岳父冲上来横躺在了推土机前面。

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临濮镇孙寨村村民 林记波:他岳父就说,你要是想挖塘,你就把这个机器就在我身上过去。

岳母 范清莲:闹他,不让他养。那么平整的地,你挖那些塘,没问题吗?他大爷就这么想的,光害怕赔了。

怕赔钱,岳父横躺在推土机前面,死活不让赫广武挖甲鱼塘。看热闹的人里三层外三层,

赫广武的面子挂不住了。

赫广武:当时人多,我也气坏了。我说别说你管我,谁也管不了。就是俺爹来了也管不了,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说我情愿不跟你闺女过了,离婚。我也得把这个塘挖起来。

岳母 范清莲:这摊着个女婿就这样。谁说他他也不服,谁说的话我也不听。

最后,赫广武的岳父一气之下离开了鱼塘,再也不管他的事儿。赫广武一口气挖了七个池塘养甲鱼。赫广武的家人为什么如此不顾一切地阻拦他养甲鱼?这其中有什么隐情呢?

家人实在是被赫广武赔怕了。1989年,赫广武就流转下了150亩地。他养过羊、养过兔、养过鸡、 种过食用菌。十多年里干了十多个项目,可结果都像中了邪似的,养羊羊死、养鸡鸡赔、养兔兔亡。

妻子 孙雪云:哎呀,那苦日子可多了,干啥啥都赔,干啥啥不行,干哪一样基本上都不中。

致富经:我要养鳖 我要出名(20170918)

2002年,赫广武开始养猪,两年时间他把养殖场迅速扩展到1500头的存栏规模。他觉得自己翻身的机会来了。可谁成想,2004年的一场蓝耳病断送了赫广武的美梦。一夜间,1500多头猪几乎死光。怕村里人看见笑话,赫广武不得不在夜里把一车车的死猪偷偷地拉到外面埋了。结果,还是被村里的一个人撞见了。

村民 桑义安:广武,原来人都笑话他,耻笑他。都说他瞎弄,搞不上去。他十八惹,见啥弄啥,啥都想干。

赫广武:我说我这个猪就是死完了我也比你干得好。因为我敢干,你就没这个胆儿。你能说我不行,证明你不行。证明你都不敢干 。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8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赫广武,他给自己起的网名叫赫赫有名,因为他一心想要出名。为了出名,赫广武奋斗了二十多年,后来他真的靠养甲鱼赚了钱出了名。2012年,《致富经》栏目曾报道过赫广武的创业事迹。五年过去了,他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致富经》 20170918 我要养鳖 我要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