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9月17日播出:没有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8日 09:59 A-A+

落叶归根、魂归故里,念念不忘的是故乡。那些与亲人离散、身在远方的乡愁始终是夜深月下难以割舍的遗憾,心中苦楚,也只有一曲乡音聊以慰藉。以歌传情、为你心动。本期《中华情》邀请四位嘉宾,分享他们的生活,唱出他们歌声。

功夫馒头组合感恩岳父母

甜蜜演唱《你是我心内的一首歌》

功夫馒头

功夫馒头

“飞针穿玻璃”,一项绝技成就了一段姻缘。李小刚在表演这项绝活的时候需要一位观众的配合,一位勇敢的站了上来,一根针扎进玻璃也扎进姑娘的心。从此两人缔结良缘,即便是岳父母并不认可,他们仍然坚定地在一起。相识三个月后闪婚,李小刚一天打四分工作,努力奋斗,他用行动最终得到了岳父母的认可。如今,妻子已经身怀宝宝,幸福的小两口甜蜜对唱《你是我心内的一首歌》。

“洋女婿”亚当携手妻子曼怡

《尼罗河畔的歌声》唱给家人

亚当&曼怡

亚当&曼怡

来自埃及的亚当,爱上了跳肚皮舞的曼怡姑娘,从此生活在广州,成为了中国女婿。而文化的差异让他与岳父母之间生活出现了一些烦恼。在生病中,岳父母的悉心照顾让他变身“听话女婿”。也因为他的“嫉妒之情”曾不让妻子继续跳舞,但最终仍然学会了“入乡随俗”,二人合开舞蹈工作室,亚当为妻子打鼓伴奏。两人一同倾情为家人送上一首《尼罗河畔的歌声》。

台湾八旬律师高秉涵送老兵骨灰回乡

周艳泓倾情献唱《鲁冰花》

高秉涵

高秉涵

没有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83岁的高秉涵在台湾生活了70年,但是出生在菏泽的他,始终把有母亲的地方视为自己的根。1948年因为战乱,他与母亲失散,来到台湾,时隔四十年后,第一次回到家乡的他,在母亲的墓前痛哭流涕。做过法官和律师的他,审理的第一个案件便成为了内心的心结。那是一位试图想逃回大陆的老兵,逃亡是要枪毙的,而这个老兵的理由是,想妈妈。高秉涵认为自己判决了一个想见母亲的刽子手,内心十分愧疚。魂归故里、落叶归根,他送200坛骨灰回故乡,为老兵照亮回家的路。歌手周艳泓用一首《鲁冰花》像高秉涵致敬。

欢乐旷工大喇叭于明波

《我的好兄弟》唱给兄弟

于明波

于明波

于明波有一个有意思的外号叫做“旷工大喇叭”,他能够惟妙惟肖地模仿工地的大喇叭。谈及挖煤,他自爷爷一辈,祖孙三代都做过旷工。父辈干劲十足,争当劳模的精神深深感触了他,为此他根据父亲的经历编了一个“大喇叭”小段子。如今,煤矿设施和产量的大有提升,他也发挥自己的特长在煤矿文体会服务工友。“大喇叭”小段子、“杨坤说评书”,他多才多艺,站在中华情舞台他用一首《我的好兄弟》唱给一起挖煤的兄弟。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