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9月25日-9月2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8日 15:25 A-A+

 

会找癌细胞的机器人

20174月,一个名Landing的机器人在武汉亮相,与五位病理学的专家进行了一场查找癌细胞的人机对战。在规定时间内,Landing必须对一定数量的病理细胞样本进行扫描,并判断出哪个样本存在癌细胞。经过几轮较量,机器人和专家,到底哪一方更胜一筹呢?敬请收看走近科学:会找癌细胞的机器人。

CCTV10《走近科学》201792515:04播出

 

探访核燃料

在化石能源越来越紧张的今天,核电,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早在几十年前就被许多国家先后作为重要的能源供应方式,但是关于核电的安全,尤其是核燃料的开采和燃烧后的处理,也一直是阻碍和困扰核电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首要问题,在我国大力发展核电的同时,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方法,对核燃料进行绿色开采和加工,在核燃料燃烧后,不仅严格管理,而且用最先进的技术,把它们循环回收最大限度地再利用,逐渐实现核电绿色发展。

CCTV10《走近科学》201792615:04播出

 

神奇灭火瓶

火在推动社会的发展同时,与人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密切,稍有不慎就会给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带来灾难性后果。所以数万年来人们在使用、利用火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防范火灾发生的新方法、新路子。在今年的暑假期间安全消防进社区体验活动中,一种类似矿泉水大小的灭火瓶投向火场,顷刻间飞溅出的液体将熊熊燃烧的大火瞬间熄灭,这种无色无味液体究竟是什么,为什么具有如此神奇的效果,它与普通灭火材料又有什么不同。

CCTV10《走近科学》201792715:04播出

 

杜仲胶

杜仲,中国特有的名贵经济树种,但是它富含的杜仲胶,却并不广为人知。由于结构与性能特性,可以广泛应用于橡胶工业,医疗等国民经济各领域,产业覆盖率极广。

CCTV10《走近科学》201792815:04播出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