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为贫困群众筑牢健康的“保护网”
来源 : 央视网 2017-09-15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为贫困群众筑牢健康的“保护网”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5日 19:19
  • 视频简介
    为贫困群众筑牢健康的“保护网”。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江西、湖南、贵州扎实推进健康扶贫,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周金云是江西上饶县蔡家村的一名贫困户,患有肾结石病的他,这月初在县人民医院做了手术。和过去在县里看病不同,这次周金云是先诊疗后付费。

今年,江西在全省范围内推行贫困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县级医院覆盖比例达到了98.6%。

针对乳腺癌、儿童白血病等10种大病,江西还对城乡贫困人口实行免费救治,目前已累计免费救治大病患者81.7万例。

“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湖南不断推进医联体建设,市县乡各级医疗资源实现互联共享。在怀化,市里的医院分批派专家到县医院坐诊,每批时间在4个月,并成立了“骨科联合病房”、“介入手术室”等合作科室,方便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看病。

不让贫困群众因病返贫,贵州不断提高村乡两级门诊报销比例和住院报销比例。确保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费用实际补偿比例在90%以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100%。五年来,贵州省救治农村贫困人口超过百万人次。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