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9-15 19:38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5日 19:38
  • 视频简介
    (1)美国宣布新一轮对伊朗制裁措施; (2)支持库区公投,伊基尔库克省长被免; (3)卡塔尔埃米尔访问土耳其; (4)巴西总检察长再度起诉总统特梅尔; (5)英财相称将力保伦敦金融中心地位; (6)台风“杜苏芮”登陆越南。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美国宣布新一轮对伊朗制裁措施

14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4家实体和7名个人实施制裁,指责他们支持伊朗弹道导弹计划以及向美国金融系统发动网络攻击等。美国财政部说,此轮制裁对象包括两家伊朗实体、两家乌克兰实体和7名伊朗电脑技术人员。

自今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政府以伊朗发射弹道导弹为由对伊朗不断施压,出台多项制裁措施。伊朗方面表示,发展导弹技术是伊朗不可剥夺的权利。

支持库区公投 伊基尔库克省长被免

伊拉克国民议会14日通过决议,罢免支持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公投的基尔库克省省长纳杰姆丁·卡里姆。

伊拉克库区将于9月25日就独立问题举行公投,遭到伊拉克中央政府强烈反对。基尔库克省不属于库尔德自治区,但本身是库尔德人的卡里姆支持将基尔库克省并入库区,也支持公投。基尔库克省石油储量丰富,库尔德自治区武装目前控制了该省大部分区域。

卡塔尔埃米尔访问土耳其

1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安卡拉会见了到访的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这是断交危机发生以来,卡塔尔国家元首的首次出访。

今年6月,沙特等多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之后,土耳其对卡塔尔表示支持,不仅提供物资,还向卡塔尔派出驻军。7月,埃尔多安先后访问沙特、科威特和卡塔尔三国进行斡旋,不过效果有限。

巴西总检察长再度起诉总统特梅尔

巴西总检察长雅诺特14日再次向联邦最高法院起诉总统特梅尔,此次起诉的罪名为妨碍司法和有组织犯罪。雅诺特当天还起诉了其他8人,包括前政府官员、特梅尔受贿案主要证人巴西肉类生产加工企业JBS集团前负责人巴蒂斯塔等。

雅诺特曾于今年6月向最高法院起诉特梅尔受贿,但巴西众议院投票否决了这一起诉。

英财相称将力保伦敦金融中心地位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13日说,他的首要任务是确保“脱欧”后英国仍然是世界金融中心。哈蒙德说,金融服务业是英国对欧盟最重要的出口行业,必须得到保护。他表示,语言、法律制度、人才、技术和资本市场等因素是伦敦保持金融竞争力的有利条件。

英国“脱欧”公投后,一些跨国金融机构开始或计划将部分业务迁出英国,巴黎、法兰克福等欧洲城市都在极力争取跨国金融机构的业务转移。

台风“杜苏芮”登陆越南

今年第19号台风“杜苏芮” 15日中午在越南广平省北部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为14级。“杜苏芮”登陆后以每小时20到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杜苏芮”给越南中部和北部多地带来狂风暴雨,造成至少2人死亡,河静省和广平省大面积断电。越南防灾部门表示,在台风登陆之前,已经有近8万人被撤离。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