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车祸失去双腿“撑”板凳走出精彩人生 “东方巨人”无法站立进京求医谢恩人

CCTV节目官网-CCTV-3 向幸福出发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5日 09:38 A-A+

遇到坎坷磨难往往如此,当时提起痛不欲生,几年之后,也许只是一场回忆而已。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不放弃,失望终将变为希望。9月16日周六晚19:30央视综艺频道《向幸福出发》四组嘉宾将讲述如何用爱和坚持度过人生低潮,成就最好自己的故事。

英姿飒爽的“朝阳九大妈”

英姿飒爽的“朝阳九大妈”


“朝阳九大妈”是由来自辽宁省朝阳市、九位平均年龄60周岁的退休“大妈”所组成的民间舞蹈团。她们退休前从事各行各业,有保管员、电焊工、卖票员、会计……团队成立十多年来,多次参加各种文艺演出,每年组织公益性演出达百余场。团员之间不是亲姐妹胜似亲姐妹,相互关心帮助,共同度过很多难关。在《向幸福出发》舞台上,精彩的歌舞展示出她们积极向上、不服老的执着追求。

刘小会感谢亲人

刘小会感谢亲人


她是一个没有双腿,只能靠小木凳行走的农妇,但她没有被击倒。她不仅用勤劳的双手和丈夫抚养大了一对儿女,还三次建房,祖孙三代其乐融融地生活在一起。她叫刘小会,30多年前不幸被汽车撞断双腿。数次“自杀”未遂后,刘小会改变了想法。两年时间,10根用坏的小木凳,让她终于学会用木凳支撑走路。她更成为“当家”人,在家洗衣、做饭、喂猪,安排全家人的伙食,更收获美满的爱情。刘小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走”出一条励志之路,成为身残志坚、勤劳致富的女强人。

杨继刚与亲友和主持人

杨继刚与亲友和主持人


来自河北,今年46岁的杨继刚走到哪里都引人注目,因为他2.3米的身高实在太显眼。他打过篮球,会变魔术,还拍过电影,被称为“东方巨人魔术师”。可惜这样一个多才多艺的巨人却因膝盖受伤,无法站起。杨继刚曾经打篮球有旧疾,一次演出途中被摩托车撞倒,因当时资金有限没得到妥善治疗,如今,两腿彻底无法站立,每一点挪移都需要妻子的帮助。入不敷出,生活窘迫之际,好友窦老三雪中送碳,帮他出资治疗,如今病情稍有起色。一曲《我们》唱出兄弟深情,期待“巨人”能重新站立。

“卖肉哥”范会增与妻子

“卖肉哥”范会增与妻子


来自山东的范会增,因为卖熟食22年,生意好会唱歌,人称“卖肉哥”。平日里因酷爱唱歌,不顾生意,跟妻子产生不少矛盾。甚至有一次,范会增外出唱歌,老丈人出了车祸离世,没即时赶回家,心里觉得特别愧疚。这些年也亏欠妻子太多,结婚12年来妻子都舍不得买一件像样的衣服给自己,全家老小全是妻子一人操持。在《向幸福出发》的舞台,“卖肉哥”要送给妻子一个大大的惊喜,并深情演唱《夫妻情》希望获得妻子谅解并感谢多年的同甘共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9月16日周六晚19:30播出的《向幸福出发》!







860010-110505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