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湖北:加大扶持 让贫困户安心搬新家
来源 : 央视网 2017-09-14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湖北:加大扶持 让贫困户安心搬新家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4日 19:18
  • 视频简介
    湖北:加大扶持,让贫困户安心搬新家。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湖北省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作为抓手,把好地段、好产业优先向安置点集聚,让贫困户安心搬新家。

在湖北巴东县花妮庵村,一场易地扶贫搬迁动员会正在进行。村干部磨破了嘴,村民的答案还是只有一个——不愿搬。

在地处大山深处的花妮庵村,交通不便,致富没有门路,大家不是不愿意搬,而是想搬到一个好地方。

了解到村民的意愿后,巴东县开始为大家规划新家的建设地点,村民们提出新家不能太远,要方便找工作。经过调研,县里在29个安置点建设方案里,最终敲定在10公里以外的罗溪坝村建设安置点。可问题又来了,罗溪坝村已将300亩空地,做商业开发。

最后,巴东县决定,按照全域旅游的思路,建设安置点。一方面让道路、绿化等配套设施同步跟进,一边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到安置点的各个角落。未来,搬出来的花妮庵村村民,可以就近在家门口从事纤夫、导游等服务工作;而让出地的罗溪坝村,也有了新变化。

加快易地扶贫搬迁,湖北省把重点交通、能源等项目,向全省9个深度贫困县倾斜,预计今年将有35万贫困人口搬进新家。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