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山东费县:易地搬迁拔穷根
来源 : 央视网 2017-09-14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山东费县:易地搬迁拔穷根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4日 19:20
  • 视频简介
    山东费县:易地搬迁拔穷根。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地处沂蒙山区的山东费县,不断推进易地扶贫搬迁,让山沟沟里的村民过上富日子。

这两天,山东费县崔家沟村有件大喜事,村里为9对新人举办了集体婚礼。两年前,一提起崔家沟村,还很少有姑娘愿意嫁到这儿。

崔家沟村是个山沟沟里的贫困村,一半家庭都是贫困户,这里行路难、吃水难、上学难、就医难,娶媳妇更难。

2015年,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崔家沟村整村搬迁到了15公里外的朱田镇,新社区不仅有幼儿园、小学、文化广场,还有三个就业安置园区,8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日子有了奔头,村里的单身大龄男青年也少了很多。

搬得出,还要稳得住,如今的崔家沟村,山脚下,村民们可以从事服装和木材加工;原先住的山上面,当地还通过生态修复,建起环山路,打造高效农业示范区。

像崔家沟村这样的,目前费县已经有近1500户村民搬出了大山,剩下的1000多户今年也将全部完成搬迁。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