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大学生活怎么过?海霞、小尼、朱迅等央视主播这样说

CCTV专区 CCTV主持人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4日 10:58 A-A+

央视网:

金色的九月,大学新生们整装待发。面对即将展开的四年校园生活,是期待?紧张?还是兴奋?来听听央视主播的大学故事。也许,可以为你的大学时光提供好的建议哦。

海霞: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海霞:“上了大学开始学专业课之后,慢慢地就觉得特别有意思。因为播音这门艺术是老师给你方法,需要你自己去琢磨、去练、去找,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练发声,练气息,练语音……一进录音间,几个小时就过去了,一点不觉得枯燥。希望大家有梦想并勇于追寻自己的梦想,多读书,读好书,交更多好朋友,为未来的人生打下更坚实的基础。”(海霞讲述大学故事)

小尼:三个恋爱法则

与书本谈恋爱:要好好读书,多多涉猎各种书籍,有一天,一定会用得到。读书是件幸福的事情,大学读书不见得一定要广泛,但要选择自己所感兴趣的领域深度阅读。喜欢读书的同学要一直延续这个好习惯,也希望更多的人能从书中发现自己新的内心世界。

与梦想谈恋爱:把梦想装到兜里,让它成为最好的精神伴侣

与自己谈恋爱:学会和自己相处。(尼格买提对话青年大学生)

朱迅:多读书,做有用的人

朱迅:“图书馆里有两类书,一种是和专业有关的书,一种是和专业无关的‘闲书’。这两种书都要读。我在图书馆的时候,一开始会看专业方面的书,慢慢的到后来,我不光看专业方面的书,我发现图书馆里有《红楼梦》,有《三国演义》,我在国内都没有仔细读过,但是那个时候为了一解乡愁,就去细细地品读。后来我又读哲学方面的书,看叔本华、看康德、看尼采。这些书一开始只是觉得好玩,有意思,我的专业太枯燥了,想缓解一下,慢慢的看进去之后就发现,它们极大地丰富了我,甚至在我今后面临人生选择的时候,发挥了极其重要关键的作用。”(朱迅讲读书的重要性)

任鲁豫:扎扎实实打好专业功底

有着“央视暖男”之称的主播任鲁豫以亲身经历讲述,在大学学习期间要打好专业功底,把握实习机会,利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勇敢去做,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最重要的是术业有专攻,相信自己的潜力!(任鲁豫讲述大学故事) 

梦桐:边学习边实践

    

梦桐:“我在大一的时候就开始做社会实践了,边学习边实践,大一的时候就已经去北京电视台和我的故乡天津电视台实习,第二学期就已经成为当年世乒赛在天津电视台的主力配音员,大一第二学期我的配音已经在《新闻联播》中出现了,那个时候给了我很大的自信。”(梦桐讲述大学故事) 

最青春的年华,最意气相投的伙伴,愿你不负这美好的时光,成长,成才!

点击这里,观看央视主播回忆大学生活

 

你可能喜欢:

什么样的青春不后悔?这四位央视主播的回答是……

从书中感受精彩世界 央视主持人为你荐书

央视主播带你走进传统戏曲艺术

央视主播惊艳开嗓 带你聆听美妙歌声

有颜有才有幽默 看小品舞台上的央视主播

感念师恩 央视主播与恩师之间的师生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