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9-13 19:35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3日 19:35
  • 视频简介
    (1)伊拉克议会决议反对库区独立公投; (2)美司法部决定不起诉格雷案涉案警察; (3)委内瑞拉总统同意与反对党重启对话; (4)“联盟”号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伊拉克议会决议反对库区独立公投

伊拉克国民议会12日通过决议,反对库尔德自治区即将于25日举行的独立公投,并授权总理阿巴迪采取“一切措施”维护统一。即将举行公投的地区约占伊拉克领土面积的五分之一,是伊拉克主要石油产区。库尔德问题牵涉中东多个国家,在伊拉克境内约有500万库尔德人,另有约2500万库尔德人主要分布在土耳其、伊朗和叙利亚等周边国家,这些国家也都反对伊拉克库区举行独立公投。公投可能会给地区形势增添新变数,带来动荡乃至战乱。

美司法部决定不起诉格雷案涉案警察

美国司法部12日表示,由于没有发现足够证据,决定不起诉黑人青年格雷非正常死亡案中的6名涉案警察。2015年4月,黑人青年格雷在巴尔的摩市因携带弹簧刀被警察逮捕,他在被押入警车的过程中脊椎严重受伤,一周后在医院死亡。事发后,巴尔的摩民众持续示威游行,并演变成严重骚乱。马里兰州检方曾对6名涉案警察提出刑事诉讼,但最终无一获罪。美国司法部则介入此案进行民事调查,以确认其被捕期间是否被侵犯了公民权利。

委内瑞拉总统同意与反对党重启对话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2日说,他同意重启与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对话。加拉加斯市长罗德里格斯将立即率领执政党代表团前往多米尼加与反对党联盟代表进行会晤。他重申,只有对话才能解决双方分歧、促进国内经济复苏。反对党联盟当天表示将派出一个代表团与多米尼加总统举行会谈,商讨与政府重启对话的条件。

“联盟”号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北京时间13日凌晨,俄罗斯“联盟号”飞船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五个半小时后,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为纪念10月4号人类第一颗人造卫星成功发射60周年,飞行过程中宇航员使用了这颗人造卫星的模型作为零重力指示器。新入站的两名美国宇航员和一名俄罗斯宇航员,将在太空开展为期5个多月的航天任务。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